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蝦仁的5大營養價值 春季來道香椿炒蝦仁

2015年04月08日08:14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蝦仁有五大營養價值 推薦香椿炒蝦仁的做法

  蝦仁,你會怎麼吃呢?蝦仁是海鮮的一種,鮮美的深受人們的喜愛。同時,蝦仁的做法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方法。今天,小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香椿炒蝦仁的做法,快來一起看看吧。

  蝦仁的營養價值

  蝦營養豐富,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仁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來源,另外,蝦仁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仁的甜味就越高。

  蝦仁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來源的動物糖質,蝦仁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仁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后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蝦仁體內很重要的一種物質就是蝦青素,就是表面紅顏色的成分,蝦青素是目前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顏色越深說明蝦青素含量越高。廣泛應用在化妝品、食品添加劑、以及藥品中。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下面就來看看香椿炒蝦仁的做法吧。

  香椿炒蝦仁的做法

  主料:新鮮河蝦仁、香椿芽

  做法:取新鮮蝦仁300克,洗淨,置碗內加精鹽、料酒、雞蛋清、干澱粉拌勻上漿﹔取香椿芽100克,除去老枝,洗淨后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清水漂涼,稍擠水分,切成細末﹔鍋內舀入植物油燒熱時,倒入上漿的蝦仁劃散,熘熟撈出瀝油﹔原鍋留適量油燒熱,倒入香椿末翻炒,加雞湯、料酒、精鹽調味,並用水澱粉勾薄芡,倒入蝦仁,輕輕翻炒,出鍋即成。

  香椿炒蝦仁是不是很簡單呢?快來試試看吧。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