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月1日起 北京將實施最嚴控煙條例

2015年04月13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將實施最嚴控煙條例工作場所室內、公共交通工具內禁,室外排隊時也禁

  北京市控煙條例實施倒計時50天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今日在京舉行。啟動儀式以“依法控煙,愛在身邊”為主題,通過解讀“史上最嚴”控煙條例,發起控煙手勢評選、控煙公益微行動,“無煙北京”微信公眾號上線等活動,為6月1日即將正式實施的控煙條例進行宣傳預熱。

  6月1日起,北京全市范圍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室內環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內將禁止吸煙﹔室外也對吸煙多有限制,如排隊時禁止吸煙。違者將被處以個人最高200元、單位最高1萬元罰款,這是國內與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煙草控制框架公約》最為接軌的一部地方性法規。全市設立統一舉報電話12320,市民也可關注“無煙北京”微信公眾號進行投訴。

  北京市衛計委主任方來英表示,6月1日起,執法部門工作人員將走上街頭,開展控煙執法。控煙條例將強化管理者的責任,公共場所的管理者對保障該區域內控煙條例的實施負有責任。

  “無煙北京”微信公眾號設有權威發布、控煙行動、媒體聚焦三大板塊,包括條例解讀、我要舉報、戒煙助手等14項欄目。網友可以隨時隨地參與、查看、監督控煙條例實施成果。(記者王君平)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