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日本人經常吃拉面 男性吃面條頻率增長更顯著

2015年04月16日09:3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媒:日本人經常吃拉面 吃拉面時愛搭配煎餃

日媒:日本人經常吃拉面吃拉面時愛搭配煎餃

  資料圖:日本風味拉面。

  據日媒16日報道,許多日本人愛吃面,蕎麥面、烏冬面、拉面、意大利面等,很多面店門前經常排起長龍。據調查,每周吃3次以上面條的日本人超過三分之一,其中最經常吃的是“拉面”。

  該項調查於2月27日至3月1日通過互聯網實施。日本全國1000名20歲至60多歲的男女參與調查。

  在吃面的頻率方面,以“每周1次至2次”為最多,佔41.9%(男性40.8%,女性43.0%),其次是“每周3次至4次”,佔18.6%(男性20.8%,女性16.4%),選擇“每月2次至3次”的人佔15.7%(男性13.8%,女性17.6%)。每周吃3次以上面條的人比例高達33.6%。

  關於與一年前相比,吃面條的頻率是增加還是減少的調查。除去完全不吃面的13人,其余987人中,增加的人佔23.0%,而減少的人佔9.9%。按性別來看,男性吃面條的頻率增長更為顯著。

  調查按照面條分類還詢問了“一頓飯願意支付的最大金額(單品、一人份)”。

  其中最高的是意大利面,平均金額為884日元(約合人民幣45.8元)。其次是拉面·蘸面732日元(約合人民幣37.9元)、蕎麥面646日元(約合人民幣33.5元)、中華涼面636日元(約合人民幣33元)。

  按性別區分,女性願意為一頓意大利面最高掏出978日元(約合人民幣50.7元),比男性高出188日元。按性別和年齡來看,依次為20-29歲女性的1116日元(約合人民幣57.9元)、30-39歲女性的1007日元(約合人民幣52.2元)、40-49歲女性的958日元(約合人民幣50元)。

  從調查看,日本人最常吃的是“拉面(不含方便面)”(22.8%),其次是“意大利面”(11.6%)、“袋裝方便面”(8.8%)和“蕎麥面”(8.2%)。

  無論男女,最常吃的都是拉面。但從男性來看,比例高達27.8%,比排第二位的桶裝方便面高出18個百分點,而女性的比例為17.8%,比居第二位的意大利面僅高出0.6個百分點。

  同時,調查還詢問與拉面蘸面、烏冬面、蕎麥面、意大利面等各種面一起吃的佐菜和配菜。

  各種面排位第一名的佐菜分別是拉面和叉燒肉(57.6%),熱烏冬面和蔥(55.4%),熱蕎麥面和蔥(50.7%),意大利面和碎奶酪(45.6%),而認為蕎麥炒面烏冬炒面與紅姜更配的為35.0%。

  此外,32.4%的日本人在吃拉面的時候最喜歡搭配煎餃,24.1%的人吃熱烏冬面時喜歡再來一塊炸什錦蔬菜,20.4%的人吃熱蕎麥面的時候和炸大蝦一起吃,17.7%的人認為意大利面一定要配沙拉,11.2%的人會在吃蕎麥炒面、烏冬炒面時喝上一杯綠茶。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