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怕胖又想吃肉?雞脯肉怎麼吃最營養還不胖

2015年04月20日13:4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雞脯肉怎麼吃最營養?

  雞脯肉怎麼吃最營養呢?雞脯肉是我們餐桌上很常見的葷類食物,不過要怎樣吃卻有著很多不同的做法。今天,小編所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最營養的雞肉脯吃法,感興趣的朋友們快來一起學兩招吧。

  雞脯肉的營養價值

  消化吸收率高、低能量的蛋白質。童子雞價格便宜,是平民百姓肉類食品的代表,也有不健康的一面,不讓雞運動隻讓雞快長的飼養方法增加了雞肉中的肥肉。

  生活習慣病的對策。雞的肌肉纖維細而軟,容易消化,適宜胃不好的人和老年人食用。雞肉也富含保護肝臟功能的必需氨基酸之一的蛋氨酸。特別是雞的胸脯肉是非常優質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雞翅膀肉預防皮膚粗糙。雞翅和雞腿的肉和骨周圍肉富含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皮膚、毛發和黏膜再生的材料。

  接下來,就來看看雞脯肉的吃法吧。

  雞脯肉最健康的吃法

  想限制熱量,且提醒肥胖或糖尿病的人們,與想減少肝臟及胃腸等內臟器官負擔的人們,最好少攝取脂肪及肉類,而改吃雞胸肉,以煮或蒸來料理,而不要用油調理。

  由於是屬於低脂肪、高熱量的部位,因此經過加熱之一,便於冷凍保存。可用塑膠包好放在冰箱保存。而做成雞湯或菜時,即可每天攝取到高蛋白的食物。

  雞胸肉做成的沙拉菜,不會使動物性脂肪攝取過量,也可減少調味醬的使用,而降低膽固醇,發揮植物油的優點。

  用酒蒸過的雞胸肉,將其撕開與煮熟的豌豆拌勻,放在鋪有沙拉菜的盤子上,再洒上已切細的杏仁。而調醬是用橄欖油、檸檬汁、姜、胡椒、鹽等,在食用之前淋上即可。

  高蛋白、低脂肪的雞胸肉,應以煮或蒸的方式,才可食用到營養較高的肉。

  雞脯肉要怎麼吃?不如就試試以上方法吧。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