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回家吃飯》:谷雨養生餐

2015年04月20日13:50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護肝理氣的櫻桃蘿卜拌茼蒿

谷雨時節的養生,重在養肝健脾、祛除濕氣。今天,《回家吃飯》的趙大廚精心准備的這道櫻桃蘿卜拌茼蒿,可是谷雨養生佳品。這道菜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可是有講究的。趙大廚說了,青菜要用手掰斷,而不用刀切,這樣才有利於入味。新鮮的櫻桃蘿卜拍開,蘿卜纓也不要浪費,洗干淨和蘿卜、茼蒿一塊兒拌著吃,味道一樣美。料也是必須精心准備的,用搗蒜臼將蒜搗碎,用涼水將芝麻醬泄開。趙大廚忙活著做菜,肖大夫也沒閑著,這樣菜在他眼裡全是寶貝,說起來如數家珍,櫻桃蘿卜通氣寬胸、健胃消食,茼蒿消痰開郁,養心安神……談話中,這道爽脆可口、護肝理氣的谷雨養生菜——櫻桃蘿卜茼蒿就成了,有沒有吊起您的胃口呢?

養肺護肝的銀耳百合蒸雪梨

銀耳清熱補腎,百合潤肺止咳,雪梨生津潤燥,這幾樣食材,都是養生的上好食材,將這些美味又營養的食材混放一起,那就成了適宜一年四季適用的養生佳品了,谷雨時節,喝上一碗,養肺護肝,豈不樂哉。美味都是有講究的,趙大廚選銀耳,形狀如繡球、顏色微黃的方為上品﹔泡發銀耳,要用涼水,這樣才能讓銀耳的水分更充分。一個水靈靈的雪梨,在趙大廚手裡,還能變身為“容器”。切掉梨的頂部將梨立起來,根部帶把切下做蓋子,中間將梨胡挖掉,放入些許百合,煮好的銀耳冰糖水,最后上鍋蒸40分鐘后,潤滑可口的銀耳百合蒸梨就出鍋了。怎麼樣,有沒有感覺很誘人?

今晚18:30分,到央視財經頻道播出的《回家吃飯》看看吧!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