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台灣茶葉農藥殘留案延燒 已下架逾35噸

2015年05月07日09:04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茶葉農藥殘留案延燒 已下架逾35噸

  台灣茶葉農藥殘留超標案持續延燒。截至6日,台“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確認33件茶葉農藥殘留超標,全台共下架封存違規茶葉35.67噸。

  4月下旬以來,台灣連鎖紅茶專賣店“英國藍”的“玫瑰冰茶”驗出農藥殘留后,不斷爆出有茶葉或茶飲農藥殘留超標。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6日指出,“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目前已出動646人次,查核773家次,抽驗388件茶葉原料或產品,完成檢驗316件,33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合規定,其余仍在檢驗中。

  據介紹,截至當天上午10時,不合格名單新舊雜陳,已擴及供應休閑小站的天仁紅茶、舞茶道、全聯超市、初鹿牧場洛神花、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

  另據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道,三清制茶供應的“50嵐”、“coco”等不合格茶飲,以及發現農藥殘留的大苑子包種青茶,尚未列入違規名單﹔但有部分商家已接獲廠商通知,將有關產品下架並接受消費者退費。

  “食藥署”重申,“農藥茶”違規業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其罰則,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科8000萬元新台幣以下罰金,同時還可強制業者歇業、停業一定時間,或廢止食品業者登錄,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