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炒雞蛋必不可少的2種東西 讓你做出大廚級炒蛋

2015年05月08日08:3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炒雞蛋不能少的2種東西

炒雞蛋不能少的2種東西

  炒雞蛋是一款極為簡單的家常菜肴,基本所有人都會。不過,你知道如何讓炒雞蛋更加美味營養嗎?今天,小編要告訴大家添加哪兩種食物可以讓炒雞蛋更加美味,快來一起學兩招吧。

  炒雞蛋的營養價值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蔥是溫通陽氣的養生佐料,作為調料品,蔥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葷、腥、膻等油膩厚味及菜肴中的異味,並產生特殊的香味,還有較強的殺菌作用。醫學界認為,蔥有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呼吸道和腸道傳染病的作用,經常吃蔥還有一定的健腦作用。利用蔥提煉出來的蔥素,對心血管硬化有較好的療效,還能增強纖維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那麼,在炒雞蛋裡需要添加哪些食物呢?

  炒雞蛋不能少2種東西

  料酒,這樣炒雞蛋不但能少放油,還能讓雞蛋更加嫩滑,味道更鮮美。在打雞蛋時加入少許料酒,其中含有的少量酒精會讓雞蛋中的蛋白質加熱后的凝固速度大大變快,雞蛋就更容易成形,並且不容易碎。此外,蛋白質還來不及變老就已經凝固,炒出來的雞蛋也會更嫩,同時,料酒還是除腥解膩增鮮的高手。一般炒5個雞蛋,加入5克左右的料酒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放入料酒不能過多,不能用白酒代替料酒。

  清水,在打雞蛋時把清水和雞蛋加到一起,打勻,放入鍋中小火慢炒,雞蛋口感會特別嫩滑,並且不容易糊鍋。一般炒5個雞蛋,加50克左右的水比較適合,最多不要超過100克,加多了入油鍋后會容易爆油,並注意水與雞蛋一定要打勻。

  在炒雞蛋時別忘了以上2種食物哦。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