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最嚴京版控煙條例將施 勸阻吸煙記住3手勢

2015年05月12日07:5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勸阻吸煙,記住這三種手勢

  昨天是“最嚴京版控煙條例”倒計時實施20天,北京公布了3個“勸阻吸煙”的推廣手勢,按市民評選票數多少,分別是“不可以”、“我介意”、“請停止”。

  北京市愛衛會、市衛計委、市教委在北京文匯中學舉行 “北京控煙新法規實施倒計時20天”的宣傳活動,並揭曉由微信投票產生的三個勸阻吸煙的控煙手勢。

  300萬人投票“不可以”得票最高

  此前的4月12日,“無煙北京”微信公眾賬號上線,北京市控制吸煙協會通過“無煙北京”發布三個勸阻吸煙手勢,分別是“我介意”、“不可以”和“請停止”。希望市民投票選出一個最喜歡的手勢進行推廣。

  市衛計委昨天表示,短短兩周的投票就使仨“控煙手勢”積攢了300萬的人氣,說明公眾對這些手勢都認可。其中,有1171096票投給了“不可以”,有1029249票投給了“我介意”,有745492票投給了“請停止”。

  由於三個手勢所得票數相差不多,因此經專家評議,這三個控煙手勢全部入選,正式成為此次北京控煙新法規的“勸阻吸煙”手勢。市衛計委表示,市民可以根據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場景使用。也可以組合使用。如:“我介意+不可以”或“不可以+請停止”。

  “史上最嚴”條例表北京控煙決心

  昨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康林向勸阻吸煙手勢的代言人、北京電視台主持人劉婧頒發了“北京控煙形象大使”証書。他表示,此次控煙新條例被稱為“史上最嚴”,“表明了北京需要無煙環境的決心。”同時,新條例從6月1日開始實施,就是希望廣大煙民能夠多為孩子考慮,呼吁學生勸阻吸煙從家人開始,從身邊開始。

  據悉,今年6月1日即將實施的北京控煙新法規被稱為“史上最嚴控煙法規”,在去年11月28日北京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15次會議上通過。

  根據法規,全市范圍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室內環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內將禁止吸煙﹔室外也對吸煙多有限制,如排隊時禁止吸煙。違者將被處以個人最高200元,單位最高10000元罰款。有專家將此概括為“凡是有屋頂的地方都不能抽煙”。(記者溫薷 吳江 實習生楊茜)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