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營養專家力薦8大養生食物 吃了增壽十年

2015年05月12日08:1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營養專家力薦8大養生食物 吃了增壽十年

  多項國際研究顯示,不合理的飲食會破壞機體平衡,誘發疾病,而一些遵循低熱量、平衡飲食的人,至少可增壽10年。如何做到吃的健康,營養專家們最有發言權。八位權威營養學家就將他們餐桌上摯愛的寶貝食物與讀者共享。

  魚腥草(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推薦),又叫折耳根,有特異氣味和味道,含蛋白質、脂肪和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開胃理氣等功效。

  新鮮的折耳根,葉和根都能吃,可炒食、涼拌或做湯。涼拌時需先洗淨去掉老根,用鹽腌制5~10分鐘,然后加生抽、醋、香油拌勻,最后加入爆出香味的干辣椒段和香菜段。魚腥草原產於貴州,如今在北方農貿市場也能買到。選購新鮮魚腥草時,以葉片茂盛、顏色翠綠、魚腥氣濃為佳。若選干燥的,以無雜質、干燥為佳。

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