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自來水燒開就喝 盤點10個奪命喝水壞習慣

2015年05月12日08:19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自來水燒開就喝 盤點10個奪命喝水壞習慣

  “你會喝水嗎?”——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卻未必做得正確。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體質該喝什麼水?三杯“救命水”有沒有被你忽略?在北京保護健康協會健康飲用專業委員會主任趙飛虹看來,飲水習慣和方式不正確的“水盲”,在現代人中佔據很大比例。“別看喝水是件小事,喝不對也會帶來大麻煩。”

  壞習慣一:自來水一燒開就喝

  國人喝白開水是種好習慣,但是你知道嗎?水不能一燒開就喝。因為我們的自來水都經過氯化消毒,其中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結合,會產生鹵代烴、氯仿等多種致癌化合物。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姜微波建議,燒水時,不妨採取三步走:

  首先將自來水接出來后先放置一會再燒﹔

  水快開時把壺蓋打開﹔

  最后,水開后等3分鐘再熄火,就能讓水裡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飲用標准,是真正的"開水"。

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