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一輩子不得癌的4個方法 9食物防癌抗癌

2015年05月12日08:2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輩子不得癌的4個方法 9食物防癌抗癌

    第一:不要抽煙,或者戒煙

  抽煙的人有一半會死於與抽煙相關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國,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煙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為吸入二手煙造成的。營養學家Ferri說:“不知道人們為什麼要每天花三五美元來幫助自己折壽8到12年。”

  第二:關注你吃的東西

  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人們應該每天至少吃五種不同的蔬菜和水果,這是幫助抗癌的有效辦法。《營養與癌症》雜志也公布說,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較多的人高一倍。美國癌症協會也建議:選擇全麥粉而不是精麥粉,限制紅肉食用量,特別要少吃處理過的和高脂肪的肉類,限制酒精飲料,等等。

  第三:多做運動

  中度運動是科學家推薦的運動方式。據研究,每天散步一小時可以把患結腸癌的可能性降低46%。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人們每天至少做60分鐘中度或稍強烈的運動,每周運動五次以上。Ferri補充說,過度肥胖也會增加患癌症的可能。

  第四:了解家族病史

  家族病史是致命癌症的最大誘因,遺傳可能導致基因中有致癌因素。如果直系親屬(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過癌症,那麼你可能需要在比較年輕的時候就做定期檢查。但無論如何,人們不應該害怕,而應採取積極的態度預防癌症。

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