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洋蔥白水 7種食物竟然是天然藥品

2015年05月12日08:41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洋蔥白水 7種食物竟然是天然藥品

  資料圖

  美國預防醫學專家馬克·海曼博士表示,對於某些身體不適來說,新鮮食物是最有效的“藥物”。美國《健康》雜志最新載文,刊出可用食物解決的八大健康難題。

  浮腫:吃芹菜。《食物與情緒》一書作者伊麗莎白·索默爾博士表示,吃鹽過多會使體內水分失衡,導致浮腫。黃瓜、芹菜等食物有助於沖走體內多余的鈉,進而緩解浮腫。

  腹脹:吃木瓜。脹氣可能是腸道功能紊亂的信號。《食物醫藥》一書作者達爾瑪·辛格·卡薩博士表示,飯后脹氣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質,其纖維素還能促進消化。每周吃幾次木瓜可有效調節腸胃功能。

  脾氣大:及時吃早餐。索默爾博士表示,早起后1~2小時內吃早餐的人情緒更穩定,工作效率更高。不吃早餐的人記憶力較差,不到中午就疲倦困乏。早餐應包括全谷食物、蛋白質和1~2種果蔬。此外,研究發現,飲食中缺硒的女性更容易抑郁、焦慮。硒的日推薦量為55毫克,可以從金槍魚、雞蛋等食物中獲取。

下一頁
(責編:(實習生 張楊)、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