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炒雞蛋要加兩樣寶 雞蛋瞬間美味又營養

2015年05月13日08:25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炒雞蛋要加兩樣寶 雞蛋瞬間美味又營養

  炒雞蛋方便又美味,可有不少人炒出的雞蛋不是碎得不成形,就是太老,有時還會糊鍋,甚至還有蛋腥味。對此,國家高級烹調技師張亮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在打雞蛋的時候加入兩樣寶,就可以輕鬆炒好雞蛋。

  第一樣寶是料酒,這樣炒雞蛋不但能少放油,還能讓雞蛋更加嫩滑,味道更鮮美。在打雞蛋時加入少許料酒,其中含有的少量酒精會讓雞蛋中的蛋白質加熱后的凝固速度大大變快,雞蛋就更容易成形,並且不容易碎。此外,蛋白質還來不及變老就已經凝固,炒出來的雞蛋也會更嫩,同時,料酒還是除腥解膩增鮮的高手。一般炒5個雞蛋,加入5克左右的料酒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放入料酒不能過多,不能用白酒代替料酒。

  另外一樣寶是清水,在打雞蛋時把清水和雞蛋加到一起,打勻,放入鍋中小火慢炒,雞蛋口感會特別嫩滑,並且不容易糊鍋。一般炒5個雞蛋,加50克左右的水比較適合,最多不要超過100克,加多了入油鍋后會容易爆油,並注意水與雞蛋一定要打勻。▲ 田海元

(責編:(實習生 張楊)、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