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嘉士伯完成重慶啤酒要約收購

2015年05月13日09:3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嘉士伯完成重慶啤酒要約收購

  昨日,重慶啤酒發布公告稱,重啤集團日前已經累計減持了其所持有剩余的重慶啤酒2396.38萬股股份,自此不再持有重慶啤酒股份,而嘉士伯香港也由此完成對重慶啤酒的要約收購。

  據悉,早在2013年11月,嘉士伯香港就發起部分要約以收購重慶啤酒最多30.29%的已發行股份,並與重啤集團簽署了一份股份轉讓鎖定協議,規定重啤集團應以其當時持有的全部20%重慶啤酒股份接受要約。當時便有分析稱,此番要約完成后,嘉士伯將最多持有重慶啤酒60%的股份,擁有絕對控股地位,而重啤集團或將徹底退出重慶啤酒。

  在業內人士看來,從嘉士伯對重慶啤酒的步步增持便能看出其對於拓展中國市場的野心。

  有數據顯示,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市場,並購本土啤酒企業將有助於其擴大業務,加快其在國內市場的發展。嘉士伯此番對重慶啤酒的抄底收購,真正目的並不在於從資本市場直接獲利,而是希望借助重慶啤酒的品牌和渠道為其鋪路。

  實際上,作為全球啤酒巨頭的嘉士伯早已在中國西部市場攻城略地。據了解,啤酒花、西藏發展、蘭州黃河等幾家主營啤酒業務的公司都與嘉士伯存在股權關系。而近年來,整個西南啤酒市場幾乎被嘉士伯和華潤雪花瓜分。

  但值得一提的是,嘉士伯控制之下的重慶啤酒去年的業績表現不盡如人意,據財報顯示,去年其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7343.52萬元,較2013年同期下降了53.74%。近期還經歷了人事變動,總經理楊國睿辭去總經理職務擔任公司董事一職,同時董事馬儒超辭去董事職務。被業內認為是經營壓力下的主動調整。(記者 錢瑜 張茜嵐)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