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蘿卜是地裡人參 餐桌上最牛的5大滋補食物

2015年05月13日13:24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蘿卜是地裡人參 餐桌上最牛的5大滋補食物

  人參是久負盛名的滋補品,久服輕身延年。然而在日常生活的餐桌上,也有很多食物其功效可與“人參”相媲美,堪稱“動物人參”“水中人參”“地裡人參”“海中人參”“茶中人參”等等,看五大最牛的滋補食物,細細品味,趣味多多。

  1、“動物人參”乳鴿、鵪鶉、鵪鶉蛋

  乳鴿系出殼至育種前的雛鴿,因乳鴿吸吮鴿乳成長,營養特別豐富,素有“動物人參”之稱。乳鴿的營養特點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各種維生素,含有人體需要的各種氨基酸,消化吸收率高。

  鵪鶉是一種野生食用禽類補益珍品,民諺有“要吃飛禽,首選鵪鶉”之說。鵪鶉不僅肉質鮮美細嫩,且具有補益五臟、強筋壯骨、養肝清肺、滋補強身等作用。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營養保健功效勝過雞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以及高血壓和肥胖者食用。

  鵪鶉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鈣、磷、鐵等營養物質,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豐肌澤膚等功效。

下一頁
(責編:(實習生 張楊)、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