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步森股份並購康華農業涉嫌違法遭調查

2015年05月14日07:4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步森股份並購康華農業涉嫌違法遭調查

  去年9月,新京報記者走訪廣西多地,實地探訪了康華農業宣稱的涉及土地流轉的地區,發現康華農業公布的13.25萬畝“流轉土地”數據不實。

  5月13日晚間,康華農業發布公告稱,公司於5月12日接到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查通知書,因涉嫌違反証券法律法規,根據有關規定,証監會決定對公司並購康華農業事項立案調查。

  步森股份昨日晚間還同時發布了退市風險警示及暫停上市風險提示公告,其表示:“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詐發行或重大信息披露違法行為,公司股票將被深圳証券交易所實施退市風險警示並暫停上市。”

  公告稱,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國証監會行政處罰,並在行政處罰決定書中被認定構成重大違法行為,或者因涉嫌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機關,將因觸及《深圳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14年修訂)》13.2.1條規定的欺詐發行或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實行退市風險警示。實行退市風險警示三十個交易日期限屆滿后,公司股票將被停牌,直至深圳証券交易所在十五個交易日內作出是否暫停公司股票上市的決定。

  2014年8月22日,步森股份公告了資產重組方案:廣西康華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擬借殼步森股份,交易價格為41.7億元。

  步森股份發布的公告顯示,康華農業成立於2008年,是一家從事優質稻等農產品種植及銷售的企業。2014年1至4月,康華農業營業收入為9331萬元,淨利潤為5009萬元,淨利潤率達54%。

  康華農業稱,截至2014年4月30日,康華農業共流轉13.25萬畝土地的承包經營權。

  2014年9月15日,新京報發表文章《康華農業13萬畝“流轉土地”調查》,記者實地調查發現,康華農業公布的13.25萬畝“流轉土地”數據存在疑問。

  當時記者實地調查了多個縣、鎮、村,發現有的地方流轉的土地根本沒有披露的那麼多,甚至實際數據隻佔其披露數據的1/10﹔而且很多地方是採取公司+農戶的形式,不是土地流轉。

  2014年10月27日晚間,步森股份公告稱,公司於當天收到《中國証監會行政許可項目審查一次反饋意見通知書》,証監會要求步森股份就相關問題進行書面說明和解釋,並在30個工作日內提交書面回復意見。

  去年11月27日,步森股份宣布終止上述資產重組,理由是在重組過程中,步森集團與康華農業及股東產生分歧。(記者朱星)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