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錯食隔夜菜等於吃毒藥? 哪些“菜”千萬不能吃

2015年05月14日08:05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隔夜菜不能吃”各位網友已經聽到過很多次了,但是食用了隔夜菜會有什麼危害,又有哪些“菜”千萬不能隔夜吃呢?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亞硝酸鹽能使血液中正常攜氧的低鐵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因而失去攜氧能力而引起組織缺氧。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污染,食用后會引起腹瀉等一系列症狀。

隔夜菜對身體有害,那麼到底有哪些“隔夜菜”不能吃呢?

小編特地為各位網友總結了不能食用的8類“隔夜菜”

綠葉菜隔夜最危險

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准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