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辣死”癌細胞!3大辣味菜是防癌高手

2015年05月14日08:17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辣死”癌細胞!3大辣味菜是防癌高手

有一些食物味道不討喜,防癌抗癌的功能確實杠杠滴。快來看一看3種被嫌棄的防癌辣味菜。

  韭菜

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維生素和胡蘿卜素,這些營養素有助於提高視力,緩解眼睛疲勞,非常適合長時間用電腦的人食用,而且胡蘿卜素高有助於增強免疫力,預防腫瘤,對於抗氧化,抗衰老也很有益處。

春季韭菜最佳的時節是春節,因為初春時節的韭菜品質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另外隔夜的熟韭菜不宜再吃。

  蔥

香蔥也有防癌抗癌的效果。香蔥中所含的果膠可明顯地減少結腸癌的發生,有抗癌作用,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香蔥涼拌食用或者作為佐料都非常合適,不過要注意不宜煎、炸過久。

  大蒜

大蒜也具有預防某些癌症的功能。它可以抑制胃內產生硝胺的細菌,減少亞硝胺的生成,預防胃癌。調查資料表明,種大蒜以及素有吃大蒜習慣的地區和人群,胃癌的發病率僅是其它地區的1/3。

長期吃生大蒜的人,胃中的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前體----亞硝酸鹽的含量,遠遠低於其它地區的人,制造亞硝胺的細菌受到明顯抑制。大蒜中含有磺胺成分,能夠聚集人體器官中的重金屬,將它們帶出體外。

但是吃大蒜會有很重的口氣怎麼辦?很簡單,吃完打算后嚼點茶葉或者含一口溫熱的牛奶都是不錯的選擇。花茶和鐵觀音最見效果。

不過,吃大蒜也有禁忌,體質較弱的人,吃大蒜一次一兩瓣即可,否則易上火。另外,大蒜最好在早晨和中午吃,因為大蒜在晚間吃更易刺激鼻、咽和胃黏膜。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