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長期吃面健康隱患多 面條每天吃多少最健康

2015年05月14日08:22  來源:西部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長期吃面健康隱患多 面條每天吃多少最健康

  說起陝西的代表性飲食,想必大家都會想到面。臊子面、油潑面、干拌面簡直五花八門。老陝愛面,尤其是關中一帶人愛吃面早已是天下人共知,但從現在開始,讓您改變愛吃面的飲食習慣,您能接受嗎?

  要問陝西人愛吃面這習慣,從什麼時候開始,恐怕沒有人能說得清,但要說對面食有多熱愛,大家卻都有發言權。

  西安市民種先生:每天吃一頓面好像就舒服了。

  西安市民李女士:就愛吃面,不管有沒有調料,隻要有鹽和醋就行了。

  按理說,愛吃什麼,怎麼吃本來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但現如今,飲食都講究均衡和營養,愛吃面的老陝們,嘴巴上倒是舒坦了,可身體是不是真的喜歡這樣呢?

  西安營養學會秘書長國家一級營養師王勇健:因為面食裡面主要含有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會導致我們人體內產生較多的脂肪,引起肥胖。另外一個呢,我們人體該需要的其他的一些微量元素,它的來源就會減少,所以,其實是因為整個營養的不均衡導致我們出現的慢性病的高發。

  看來,出於健康考慮,老陝愛面的習慣也是時候改改了。前幾天,省政府下發了《全省食物與營養發展實施計劃》,計劃中特別提到,要引導關中地區改變以面食為主的生活方式,降低營養性疾病發病率。營養專家也建議,老陝咥面,每天最好不要超過一碗。

  西安營養學會秘書長國家一級營養師王勇健:每天面食的量,就是每天半斤到八兩之間就可以了。菜建議每天可以吃到一斤左右,而這一斤左右的菜建議最好一半以上是綠色蔬菜,我們建議應該保証上一個雞蛋,一袋奶就行了。這個豆制品,包括我們的這個畜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每天可以吃到一兩到二兩左右。

(責編:(實習生 張楊)、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