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金絲猴仿費列羅商標被罰193萬元

2015年05月15日07:55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金絲猴仿費列羅商標被罰193萬元

  山寨有風險,后果很嚴重。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2014年查處商標侵權違法案件情況,其中上海金絲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巧斐羅”產品未經意大利費列羅公司允許,擅自模仿其立體商標注冊,被責令立即停止侵權,並處以193萬元的罰款,創近年來商標侵權案件行政處罰金額新高。

  北京商報記者昨日致電金絲猴公司了解具體情況,其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該侵權案件早已經處理完畢,金絲猴已停止生產和銷售該產品,並以“具體情況我們也不清楚”為由匆匆挂斷電話。

  據了解,金絲猴自2013年11月起生產“巧斐羅”榛果威化巧克力,該款巧克力的造型為金色褶皺錫紙球狀包裝+頂部白底心形小標貼+咖啡色底托,與費列羅巧克力立體注冊商標的產品外形十分相似,極易讓消費者產生混淆和誤認。

  去年6月,費列羅方面對此提出投訴,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金絲猴公司予以立案調查。截至目前,相關部門已經認定金絲猴構成了商標侵權行為,並且根據商標法的相關規定對其做出判罰。據悉,這也是上海告破的首例立體商標侵權案。

  業內人士認為,造型山寨雷人的食品很多,不過大多都是一些三四線小品牌在外形上抄襲模仿大品牌,在不引人注目的細節上動手腳,加以區分,試圖借此蒙騙消費者購買他們的產品。作為國內知名品牌,金絲猴也存在這樣的商標侵權問題實在令人不解。(記者 錢瑜 張茜嵐)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