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十種野菜是癌症克星 哪種野菜對肝臟最好

2015年05月18日08:2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十種野菜是癌症克星 哪種野菜對肝臟最好

  環境污染、生活快節奏、賴以生存的食品和飲水及空氣遭受污染,城市的人群出現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這裡給大家帶來十種野菜,都是癌的克星。

  吃婆婆丁對肝有好處

  婆婆丁,又叫蒲公英,很多人都在野外見過。它的花粉裡含有維生素 亞油酸,枝葉中則含有膽鹼 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婆婆丁的主要功能是清熱解毒,消腫和利尿。它具有廣譜抗菌的作用,還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達到利膽和保肝的作用。它焯過后生吃、炒食或做湯都可以,比如海蜇皮拌婆婆丁、婆婆丁炒肉絲﹔還能配著綠茶 甘草 蜂蜜等,調成一杯能夠清熱解毒、消腫的婆婆丁綠茶。

  苦菜可抑制白血病

  苦菜的學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莖呈黃白色﹔葉片為圓狀披針形,表面綠色,背面灰綠色﹔花鮮黃色,舌狀。晒干了的苦菜中含有豐富的鉀 鈣 鎂 磷 鈉 鐵 錳 鋅 銅等元素。

  苦菜能夠清熱燥濕、消腫排膿、化淤解毒、涼血止血。苦菜水煎濃縮乙醇提取液,對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 急性及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都有抑制作用。比較常見的吃法有蒜茸拌苦菜、醬拌苦菜、苦菜燒豬肝等。

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