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愛糧節糧 首屆福臨門水稻開耕文化節舉行

2015年05月18日09:15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仙桃5月18日電 (李彥增)5月17日,首屆“福臨門水稻開耕文化節”在湖北省仙桃市舉行,來自政府、企業媒體和消費者代表等兩百多名嘉賓參加了此次活動。這次活動由國家糧食局、湖北省糧食局、仙桃市人民政府主辦,仙桃市糧食局、中糧米業承辦。

此次福臨門水稻開耕文化節,以“享舌尖好米,倡愛糧節糧”為主題,一方面是國家糧食局舉辦的2015年糧食科技活動周活動的重要一站,旨在大力倡導愛糧節糧、健康消費﹔另一方面,水稻開耕文化節也是呼吁社會各界更加關注中國的傳統稻米農耕文化的傳承和發展。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種植水稻的國家,有著超過7000年的水稻種植歷史。以稻米為中心的農業生產方式深深地影響著幾千年來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思想,凝塑了中華文化的傳統和重要面貌。開耕是一年之中第一項重要的農業生產活動。根據歷來的農耕傳統,農民每年春季都會舉行開耕儀式,作為一年水稻耕作生產的開始,祈求天地保佑,風調雨順,祝福獲得好收成。

此次中糧米業舉辦福臨門水稻開耕文化節,是中糧米業全面實施“2015年福臨門大米探尋華夏稻米文化互動體驗年”的系列互動體驗活動的序幕。作為國內大米行業的領軍企業,中糧米業一直強調“好大米從源頭開始”,此次福臨門水稻開耕文化節,特意邀請了全國福臨門大米的消費者代表親赴產地,感受自然生態的同時親身體驗下田插秧,共同探尋華夏稻源,親自見証福臨門大米的全產業鏈品質保障在活動現場,嘉賓們還現場見証了中糧米業與仙桃富硒稻米產業基地的種植大戶的年度訂單種植合作簽約,農戶們將按照中糧米業的指定品種和先進的田間管理模式提供高品質糧源。在全國各大優質水稻產區,中糧米業合同種植的核心基地規模已超過百萬畝。來自福建的消費者楊先生就高興地表示:“一直住在城市裡,插秧這件事只是小時候看親戚做過,沒想到終於能夠插了一次秧,體驗了一次農耕勞作的辛苦和不易。這次來到仙桃,也看到了中糧的基地、生產設備和工藝,以后買大米,我們全家都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實際上,這也是中糧米業舉辦這一系列體驗活動的初衷。2015年“福臨門大米探尋華夏稻米文化互動體驗年”的主題是“尋華夏稻源,享舌尖好米”,希望讓更多的消費者走到中糧米業的生產基地裡來,實地親觀產地的自然原生態,從開耕這一環節開始,親身體驗包括開耕、育種、栽培、插秧、種植到田間管理等水稻種植生產中的各個環節,了解福臨門大米倉儲、加工、物流運輸等過程中嚴格的品質控制管理,見証中糧福臨門大米全產業鏈管控下的安全與質量保証,從而更加認可和信賴福臨門品牌。

首屆“福臨門水稻開耕文化節”的舉行開啟了全年福臨門大米與消費者互動體驗的系列活動。除真正擁有的全產業鏈優勢、科技區隔優勢以外,福臨門大米又被賦予了品牌文化的新內涵,成為市場上的強勢品牌。也正是基於這些優勢,中糧米業旗下福臨門等品牌連續6年蟬聯大米類市場綜合佔有率第一。未來,中糧米業還將進一步深化全產業鏈管理模式,邀請消費者走進福臨門大米優質產區,走進現代化工廠,為廣大消費者奉獻安全放心、營養健康的大米,領跑國內大米行業,為稻米農耕文化賦予新的時代內涵。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