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食品知識

能增加飽腹感還不會發胖的食物

2015年06月07日11:36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什麼食物 易飽又不會長胖

  有些肥胖者天天嚷著要“節食”,可最終都因無法忍受“飢餓”而敗下陣來。其實,豆類、堅果、粗糧等食物,完全可吃得少而又吃得飽,因為它們被稱為“易飽腹感食物”,肥胖者不妨多吃點。

  易飽腹感食物有著很多相同的特點,這類食物先要具備能把食物體積變大的“本事”,即有吸水作用或是含大量粗纖維,如水果、大豆、海藻以及各類粗糧。

  吃對主食超速減肥

  利用飽腹感對日常主食進行調整,在同等熱量的情況下,選擇飽腹感強的食物,能讓人們在保証不餓肚子的同時,又降低能量的攝入。至於那些正在減肥的人,也不妨按照這一原則挑選食物,不必節食也能事半功倍。

  飲食的健康,來自於各種營養的全面平衡,應該選擇包括水果、蔬菜、谷類等富含食用纖維的食物。但是,膳食纖維也不是多多益善,對成年人來說,每天建議食用30到50克就可以了,如果腸胃不好,要酌情減量。

  難嚼的面包增加飽腹感

  其次是脂肪含量高,如各類堅果。此外,紅豆、黃豆、芸豆等各種豆類都是長期維持飽腹感的上佳選擇。

  澳大利亞科學家用含有同樣能量的各種面包所做的研究發現,同樣是白面包,感覺比較粗糙、嚼起來有硬度的容易讓人覺得飽;口感柔軟的面包則不容易讓人覺得飽,胃內排空維持的時間也相對短。因此,食物的飽腹感還和口感粗糙有一定的關系,一般來說,含纖維高、顆粒粗、咀嚼速度慢的食物飽腹感會強一些。

下一頁
(責編:(實習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