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美白保護牙齒健康吃什麼好?

2015年06月10日13:3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白保護牙齒健康吃什麼好?

  保護牙齒健康,吃什麼好呢?牙齒健康對我們來說是很關鍵的,如果不在生活中積極保護牙齒健康,不僅會感到不適,甚至還會影響我們的飲食哦。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保護牙齒健康要吃哪些食物吧。

  保護牙齒吃什麼

  適當飲用綠茶。由於綠茶中富含牙齒中必須的氟,而氟正是美白、固齒的重要物質,該物質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能夠起到抗酸、防蛀效果。這也是為什麼牙膏中大多含氟的原因所在。當然,適當地飲用綠茶,還能讓人保持口氣清新,時刻擁有清爽的精神狀態。

  食用些蔥姜蒜。或許這是個令人尷尬的建議,事實上,雖然食用蔥姜蒜后,口腔裡的味道有些大,但這些食物中卻含有強效的殺菌物質,比如生食洋蔥或大蒜,能夠有效地殺滅變形鏈球菌,這種細菌正是造成蛀牙的罪魁禍首。另外,芥末等食物也具有相同的殺菌護齒功效。

  多吃粗纖維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纖維食物對於美白牙齒同樣有效。原因其實很簡單:咀嚼粗纖維食物時,粗纖維能夠摩擦牙齒,從而清除牙齒上殘留的食物和滋生在牙齒表面的細菌,減少蛀牙。

  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紅柿、菠菜等,美白護齒的效果也不容小覷。尤其是老年人,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除了美白牙齒,還能夠改善由於體內維生素C含量缺失造成的牙齒鬆動、牙齦充血等牙齦疾病。

  食用鈣質的食物。鈣質是保持牙齒健康的必要物質,而奶制品、豆制品都是常見的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牛奶、奶酪等。奶酪不但是很好的鈣來源,其含有的鈣質和磷酸鹽還能夠平衡口腔裡的酸鹼值,減少細菌滋生的可能性,從而增加鈣質之余,減少蛀牙、堅固牙齒。

  美白牙齒吃什麼

  橙子。這種顏色鮮亮的水果中含有的檸檬酸會對牙齒起到美白作用,但過量食用會磨損掉牙齒表面的琺琅質﹔所以隻能適量食用。

  梨。吃梨能中和令人討厭的口臭和污漬牙齒的細菌群落。這種美味多汁的水果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沖刷掉食物的殘渣,保持牙齒潔淨和光亮。

  蘋果。雖然咀嚼蘋果的嘎吱嘎吱聲可能會令人討厭,但這種水果有益牙齒健康。蘋果的脆勁能增強牙齦的力量,它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對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細菌群落進行分散和中和。

  草莓:美國牙齒美學學會主席歐文·斯密格爾博士認為:草莓雖然帶有明亮的紅色,但這種夏季水果的主要成分蘋果酸能作為一種天然的收斂劑來去除牙齒表面的褪色。新鮮多汁的草莓可以用來制作色拉、甜點和奶昔,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很容易獲取到。

  芭樂。啃一顆芭樂讓牙齦常保健康。想讓自己的牙齦常保健康,啃一顆芭樂是另一個好方法。芭樂的熱量低,很多人節食的時候拿它來增加飽足感,而它的維生素C含量又高居水果之冠。維生素C是維護牙齦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嚴重缺乏的人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飲食建議:除了芭樂之外,維生素C的最佳食物來源是各種蔬菜水果,如甜椒、球莖甘藍、綠花椰菜、西紅柿、奇異果、柑橘類水果、木瓜、草莓等。每天均衡攝取3種蔬菜、2種水果,大約就能滿足身體的需求。

  植物種子和堅果。美國牙科協會的新聞發言人馬修·梅西納認為:咀嚼這種質地稍有些粗糙和堅硬的食物能夠摩擦掉牙齒表面的牙斑污漬。每天下午加餐時吃點杏仁,它不僅富含蛋白質和健康的脂肪,而且嘎吱嘎吱地咀嚼還能讓你擁有一口珍珠白的牙齒。

  保護牙齒健康,別忘了以上食物哦。

(責編:(實習生 張楊)、彭亮)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