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西紅柿的養生功效

2015年06月13日09:09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西紅柿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常見的蔬菜,西紅柿炒雞蛋也已經成為一道家喻戶曉的“名菜”。那麼西紅柿到底富含哪些營養,又有什麼養生功效?吃西紅柿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呢?小編特意為您總結了西紅柿的營養功效以及您不知道的關於西紅柿的冷知識。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在眾多世界性組織推薦的防癌或保健食品中,西紅柿總是位居前列。在大量的流行病調查和動物實驗中發現,西紅柿在防癌抗癌中的優異表現,主要源於其中的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是如何防癌、抗癌的呢?

第一,通過一系列的生化作用,番茄紅素能促進癌細胞分化(向良性方向轉化),抑制癌細胞增殖。

第二,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素分泌,如白細胞介素-ⅱ,激活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溶解作用;被激活的淋巴細胞又能釋放細胞素如腫瘤壞死因子等,對腫瘤細胞具有殺傷作用。

第三,番茄紅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細胞的老化、損傷和dna突變都和自由基作用有關,而抗氧化劑(如番茄紅素等)在有效清除自由基,從而發揮全身保健作用,其中便包括在防癌作用中扮演重要角色。

下一頁
(責編:彭亮、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