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食品知識

牙痛吃什麼好?緩解牙疼的食療方

2015年06月13日09:0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牙痛怎麼辦?吃這些食物可以緩解

  在民間有“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了命”的說法,這說明牙痛是極為令人難忍的。除了服用藥物來止痛外,有些食物也可以幫我們緩解牙疼哦。下面就為大家盤點了緩解牙疼的食物和食療方,快來一起學兩招吧。

  牙疼吃什麼好

  青檸汁。青檸含有可以殺死諸多細菌的強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搗碎,將汁液放置在一個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讓這些汁液成為滴在牙齒上的止痛藥了。它能夠清潔你的牙齒,並且同時處理掉會引發傳染的有害細菌。不過,若你口腔中有潰瘍或者傷口,就要盡量避免使用這一方法了。

  洋蔥。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就是接觸洋蔥會讓我們流眼淚,但是你知道嗎?洋蔥的自然汁液可以幫助你緩解牙痛哦。隻要一點點的就可以夠緩解你幾個小時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裡面的汁液擠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點在牙痛的地方。

  大蒜和岩鹽(石岩)。大蒜不僅對於對抗粉刺有一定的療效,在混合了一點岩鹽之后,對於緩解牙痛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幫助你完全消除疼痛的感覺。把蒜瓣搗碎,添加岩鹽,這就做成了完美的藥品。如果再牙痛的話,就試試吧。

  阿魏和檸檬汁。把阿魏(傘形科植物阿魏草其及同屬植物新鮮根莖及根切傷后滲出的油膠樹脂)和檸檬汁混合,能夠緩解牙痛。用微波爐或者爐灶給它加熱。加熱好之后,你需要用一個棉簽,蘸一點混合液,把它點在你牙痛的位置,你立刻就能感到疼痛緩解不少。它的效用可以維持幾個小時,至少,能在牙痛的夜晚睡著覺啦。

  威士忌。適當的喝點威士忌,可以有效地清潔牙齒,而且對麻木口腔非常有效果。用它來漱口,可以有效的減輕疼痛,而且還有清潔口腔的作用。

  香草精。香草精不僅可以制作出絕妙的甜點,它還能夠幫助你立刻止疼。也許你會認為它是甜的,並且含有某種糖份,但其實它的味道真的很平常。你可以使用滴管把它點到你的牙上,或者喝一點,並且用它漱口。非常有效!

  丁香油。牙醫經常使用的一種殺菌劑之一裡面就有丁香油。丁香油可以減少由於牙齦被感染的面積,從而有效的幫助緩解疼痛的現象。

  除此之外,緩解牙疼的食療方有哪些呢?

下一頁
(責編:(實習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