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電腦族如何預防肩周炎 飲食療法幫你來攻克

2015年06月17日08:49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電腦族如何預防肩周炎 飲食療法幫你來攻克

  說起肩周炎,我們都很熟悉,很多老年人朋友常會出現肩周炎的病症,但是隨著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的轉變,很多年輕一族也患上了肩周炎。那麼是什麼因素導致了肩周炎的年輕化呢?又有什麼好的防治方法呢?

  導致了肩周炎年輕化的原因:

  1、工作壓力大,長時間埋首工作

  隨著社會的發展腳步加快,社會的競爭力也越來越大,導致上班族的工作壓力也變大,長時間的埋首伏案工作、加班,已成為了上班族的家常便飯,再加上坐姿不正確,於是便患上了肩周炎。

  2、受風寒、濕氣影響

  骨病大多都與受寒濕影響有關,因為寒、濕會阻滯經絡,導致氣血不暢,繼而引發肩周炎。

  3、內部原因

  內部原因主要是指肝血、腎精不足,導致筋骨失養、骨節失靈繼而引發肩周炎。

  4、平時太累,不願意參加鍛煉

  現在的年輕人不是忙著工作,就是玩游戲,再加上夏天天氣炎熱,更是不願意出去鍛煉,長期的久坐不運動,很容易導致肩周炎。

  改善肩周炎的食療藥膳:

  當歸二枝粥

  取當歸、桂枝各10克,桑枝30克,大米100克。諸藥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為稀粥服食,每日2次。

  桑枝大棗粥

  需要桑枝30克,大棗10枚,大米50克。桑枝水煎取汁加大米、大棗煮粥,每日2次,作中、晚餐服食。

  當參羊肉湯

  當歸、黨參、川芎、白芍各10克,桑枝、羌活各15克,甘草5克,羊肉50克,調料適量。羊肉洗淨切塊,諸藥布包,加水同燉至羊肉熟后,去藥包,再加食鹽、蔥姜、味精和辣椒等調味,煮沸服食。

  芪歸燉雞

  黃芪30克,當歸20克,童子雞1隻,生姜、鹽適量。先將童子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后洗淨,再將黃芪、當歸、生姜洗淨放入雞腹中,入沙鍋內加適量水及鹽,用小火慢燉2小時,吃雞肉喝湯,3天1 劑。

(責編:(實習生 張楊)、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