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吃4款刮油去脂家常菜 夏季就要這樣瘦

2015年07月01日08:2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4款刮油去脂家常菜夏季就要這樣瘦

三高、肥胖成為困擾越來越多人的問題,有些人甚至極端的認為所有的食物都是導致三高的元凶,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自然界很多食物是具有刮油功效的,能幫助我們清除體內多余的油脂。

看看刮油食物都有哪些

1.燕麥。

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於燕麥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減肥,又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2.玉米。

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卜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對膽囊炎、膽結石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3.蔥蒜。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謝產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預防血栓。

4.山藥。

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山藥中的多巴胺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功能。

5.地瓜。

有較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4款刮油去脂家常菜

舌尖一、芒果西米露

材料:芒果3個 西米4小抓 純淨水 砂糖少許。

做法:1、西米煮至透明,關火,冷卻。

2、芒果洗淨削成小塊,切下放入碗中,用勺碾得稍爛。

3、取2/3處理好的芒果,加少量水、砂糖,放入料理機打成濃稠液體。

4.倒出,淋上剩下的1/3的芒果肉,和冷卻的西米粒,冷凍20分鐘即可。

減肥秘籍:芒果可化痰,健脾胃,利水道,而中醫理論認為,肥胖的病因是“濕”、“痰”、“水滯”所致,故芒果是減肥輕身之果品。

舌尖二、芹菜番茄蔬菜湯

材料:芹菜杆 高湯料 番茄 香菇 鷹嘴豆

做法:1、油加熱,下芹菜和香菇炒香后。

2、加入水,加入高湯料煮,下番茄和鷹嘴豆。

3、加一點鹽,熟了就可以出鍋啦。

減肥秘籍:所用的食材全都是減肥的聖品,還含有粗纖維,對人體的健康以及肌膚都特別好。

舌尖三、蚝油西蘭花杏鮑菇木耳

材料:西蘭花,杏鮑菇,木耳,蚝油,醬油,鹽,生粉

做法:1、把蚝油,醬油,一點點水和鹽調在一起。

2、用開水加一點鹽和油,煮開后燙一下西蘭花。

3、木耳和杏鮑菇也是一樣的分別燙好。

4、調好的蚝油汁和食材一起下鍋,炒2分鐘。

5、生粉加一點點水,勾芡收汁。

減肥秘籍:蘭花杏鮑菇木耳中大量的膠質性碳酸鈣,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對水腫效果特別明顯。

舌尖四、枸杞銀耳木瓜羹

材料:銀耳 枸杞 冰糖 木瓜 蜂蜜

做法:1、銀耳泡熱水,浸泡2個小時,剪去蒂以后,沖洗干淨,加水放入高壓鍋,同時放點冰糖。

2、高壓鍋工作的時候,洗干淨枸杞,用熱水稍許浸泡下,瀝干。

3、等高壓鍋工作完畢,倒入枸杞,等待冷卻。然后裝碗后,放上木瓜和蜂蜜即可。

減肥秘籍:木瓜裡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幫助分解肉肉,減低胃腸的工作量。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