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非法集資超2億 南京卷煙廠一失聯職工自殺

2015年07月06日08: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非法集資超2億 南京卷煙廠一失聯職工自殺

  南京卷煙廠工會職工陳慧君非法集資2.5億后失聯的消息,近日引發關注。據媒體報道,陳慧君在十幾年時間裡,向該廠500余名職工非法集資2.5億資金,今年5月底,突然失聯。7月3日,新京報記者多方確認后獲悉,陳慧君已被警方確定自殺。

  10年來非法集資超兩億

  6月30日,《法治周末》刊發報道《工會干部吸存職工資金2.5億失聯》稱,陳慧君在十幾年時間裡,向南京卷煙廠500余職工吸收存款近2.5億元。

  7月3日下午,南京卷煙廠一位集資職工稱,今年5月28日,職工們陸續接到卷煙廠電話,要求帶上陳慧君開具的收款憑據到廠裡去登記。

  初步估算,涉案金額為2.776億元,多的上百萬,少的幾萬元。上述職工稱,這2.776億元資金的集資時間跨度長達10年,陳慧君以7%的年利息,對外宣稱為企業三產集資。據這位職工提供的會議紀要顯示,此案涉及的在崗與退休受害職工數已佔到南京卷煙廠職工總數的三分之一。

  據媒體報道,2014年7月,檢察機關即已查實陳慧君有非法集資行為,之后她被專門安排在廠裡處理集資事宜。但陳慧君並沒著手處理,而是趁職工還不明真相,繼續大肆吸收職工存款。

  尸體已發現,警方在調查

  7月3日上午,卷煙廠另一位不願具名的職工稱,6月24日下午,在廠方、公安和受害職工代表召開的三方聯席會議上,公安機關負責人通報陳慧君自殺身亡的消息。

  參加三方聯席會議的職工從警方獲悉,陳慧君的尸體6月10日上午在長江二橋上游1公裡處被發現。上述兩位職工還向新京報記者提供了一份三方聯席會議紀要。其中第一點寫道:經公安部門縝密偵查並通過科學鑒定,主要涉案人員陳慧君已經死亡,綜合各方面因素,確定為自殺。

  南京警方對新京報記者表示案件尚在調查中,不便在電話中透露詳情。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