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亨氏卡夫提前完成並購

2015年07月07日07: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亨氏卡夫提前完成並購

  記者昨天從全球第五大、北美第三大食品和飲料公司卡夫·亨氏獲悉,該公司已提前完成並購流程,並於昨天在納斯達克挂牌上市。合並上市后,原亨氏中國2015年既定的公司目標、架構維持不變,亨氏原有的市場渠道將有望為卡夫進入中國市場鋪道。

  今年3月25日,亨氏食品和卡夫食品兩家公司達成最終並購協議,將合並組建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飲料公司——卡夫·亨氏公司。合並后,亨氏食品的現有股東將持有新公司51%的股份﹔卡夫食品的現有股東將持有新公司49%的股份,並可同時獲得每股16.5美元的特別現金分紅。新公司預計收益將達到280億美元,兩家公司將擁有包括亨氏番茄醬、卡夫、新奧麗達等眾多知名品牌,其中有8個價值超過10億美元、5個價值在5億至10億美元之間的著名品牌。

  2012年,卡夫食品公司剝離其北美奶酪和雜貨業務以成立卡夫食品集團﹔同時,分拆后的卡夫食品公司更名為億滋國際,主營業務為包括奧利奧、怡口蓮等在內的零食業務。而此次與亨氏合並的就是當初拆分剝離出來的卡夫食品集團。亨氏方面曾表示,卡夫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是北美最大的消費包裝食品和飲料公司之一,年收入超過180億美元。

  昨天,新公司卡夫·亨氏正式挂牌上市。目前卡夫·亨氏在中國的業務基本覆蓋了原亨氏中國業務,主要包括醬油和調味品以及嬰幼兒食品兩大品類。卡夫·亨氏中國相關負責人預計,最快到明年卡夫品牌的相關產品便可引進中國市場,但具體安排尚待美國總部進一步確定。

  卡夫·亨氏中國預計,今年中國的調味品業務增速將達兩位數,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與此同時,新公司還將通過跨境電商平台繼續開拓中國市場。

  在剛過去的5月,卡夫·亨氏向中國市場引進集團旗下的意大利奶粉品牌派樂萌,並率先在亨氏天貓海外旗艦店銷售,后續還將引入英國和澳洲的亨氏嬰兒輔食和零食產品,以及其他國外醬料等。(記者胡笑紅)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