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東凌糧油半年業績繼續虧損

2015年07月14日10:14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東凌糧油半年業績繼續虧損

  廣州東凌糧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凌糧油”)昨日發布2015年半年度業績預告,預計所獲淨利潤約為-2920萬元,未能實現轉虧為盈。

  東凌糧油在公告中稱,雖然在2015年上半年,國內大豆加工行業整體形勢好轉。但由於一、二季度大豆壓榨產成品需求增長較緩,受此影響,公司仍未能在上半年扭虧。另一方面,公司的大豆採購全部是進口,受到美元加息的預期,美元持續走高,人民幣貶值幅度大幅增加,從而導致財務費用增加較快。

  資料顯示,作為A股市場首家植物油加工企業、深耕廣東地區大豆油市場的東凌糧油近年業績下滑十分明顯。2014年財報顯示,該公司總淨利大幅虧損高達4.71億元,同比減少423.89%。業內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國內市場大豆產品供大於求。另一方面,2014年的大豆進口量中,約有1500萬噸以融資方式進口,這些融資進口的大豆往往低於市場價格被銷售,對大豆加工企業產生巨大沖擊。

  與此同時,東凌糧油在自身業務上面臨著產業環節單一、區域局限性等制約因素。東凌糧油目前豆粕和豆油的銷售區域以廣東地區為主,產品在珠三角地區有一定的定價權,但是就全國來說還沒有太大的影響力。(記者 錢瑜 實習記者 孫昊天)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