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食品知識

腹部贅肉太多會影響記憶力?如何正確減腰

2015年07月23日14:17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腹部贅肉太多會影響記憶力 如何正確減腰

  肚子上的贅肉一直是很多成年人的苦惱,而美國《醫學日報》刊登的研究稱,肥胖的人出現記憶喪失的可能性高出3倍。當腹部脂肪過多時,肝臟中儲存的過氧化?增生受體難以對脂肪進行處理,肝臟就會利用身體其他部位所儲存的該物質,這類蛋白質的消耗會導致人們出現記憶和學習障礙。

  美國研究者發現,腹部脂肪較多的人相比腹部平坦的人出現記憶喪失及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風險會增加3.5倍。研究人員建議,肥胖者應注意減肥,尤其是盡量避免飯后久坐不動,以防腹部脂肪堆積。

  除此之外,酗酒、長期飲用高糖飲料、長期吸煙、睡眠不足、一心多用以及長期依賴電子設備都會對人的記憶力造成損傷。所以專家建議,要想減緩記憶力的衰退,就要盡量多到室外適量運動、控制飲食、多喝水以及科學選擇食物。

  三類運動越練越“胖”

  某健身房教練就運動減肥問題提出幾點建議,並介紹了3類不能減肥的運動及原因,大家來了解下。

  大運動量

  運動量過大,人體就處於無氧代謝的狀態,不僅不能燃燒脂肪,而且會降低人體耐力。另外,短時間的大強度運動后會導致人食欲大振,不利於減肥。

  運動時間過短

  這是因為開始運動時,人體是通過代謝糖元來釋放能量,三十分鐘后才能轉化成分解脂肪。在脂肪剛剛開始分解的時候,人們就停止了運動,其減肥效果自然不佳。

  快速爆發力運動

  如短跑、球類運動等。人體肌肉是由許多肌纖維組成的,主要分為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煉,得到鍛煉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用此方法會越練越“胖”。

  如何正確減腰

  最好的瘦腰運動,就是平淡無奇的跑步和快走。因為跑步和快走時步子較大,腰部需要劇烈扭動,腹部需要吸氣收緊,所以它們看似下肢運動,其實對腰腹的減肥效果非常好。一方面,跑步和快走堅持半小時以上,能消耗較多的能量,有利於預防肥肉上身;另一方面跑步和快走對心肺功能有一定挑戰,能強化內臟功能,有利於削減內臟脂肪含量。

  不過,還要提醒一下,如果心肺功能能夠承受的話,運動時最好能夠變速,也就是說,不是勻速地走路或慢跑,而是慢一陣,快一陣,快到自己的最大限度,累了再慢下來一會兒,再加大強度,再慢下來。這樣有幾次高強度“段落”的運動,對身體有所挑戰,運動效果會比四平八穩的勻速運動好得多。(綜合自貓扑微博、四川在線-天府早報、健康時報)

(責編:(實習生 王明明)、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