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樂買家”大豆油致癌物超標 被責令下架召回

2015年07月28日07: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樂買家”大豆油致癌物超標

    上周,國家食藥監總局曝光11批次不合格糧油產品,其中“樂買家”等食用油致癌物苯並[a]芘超標,已被責令下架、召回。

  黑龍江省九三農墾金豆有機油脂有限責任公司的“樂買家”壓榨大豆油、河北頂鑫調味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點滴”香油都是苯並[a]芘超標,其中“點滴”香油超標2.6倍。苯並[a]芘是致癌物、致畸原及誘變劑。

  在保健食品上,山西省食藥監局上周公布9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江西草珊瑚藥業有限公司的“江綠”牌甘草良咽糖(1.8G/粒,2014.02.09)上榜,甘草酸含量隻有20mg/100g,遠低於標准值,清咽潤喉效果大打折扣。而江西韓金實業有限公司的“花聖”紫雲英蜂蜜則被湖北省食藥監局查出了本不得檢出的氯霉素。

  部分不合格食品名單

  黑龍江省九三農墾金豆有機油脂有限責任公司的“樂買家”壓榨大豆油(5L/桶,2015.02.03)

  河北頂鑫調味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點滴”香油(250mL/瓶,2015.04.03)

  江西草珊瑚藥業有限公司的“江綠”牌甘草良咽糖(1.8G/粒,2014.02.09)

  江西韓金實業有限公司的“花聖”紫雲英蜂蜜(500g/瓶,2015.01.12)(記者廖愛玲 實習生宋子熒)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