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養生:吃水果沙拉真可以減肥嗎

2015年07月31日13:1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水果沙拉真可以減肥嗎

  很多愛美的女士希望自己能更苗條一點,於是想著少吃點肉和飯,肚子餓的時候選擇水果沙拉來填肚子,以為這樣就很健康。但是有時候事與願違,某些女士反而越吃越胖,越吃越高血脂了。究竟為什麼會這樣?我們一起來探究一下這個水果沙拉究竟有什麼乾坤在裡面。

  水果沙拉當然就是由水果和沙拉醬兩個部分組成。大部分新鮮水果含水分達80%以上,而且體積大,可以起到很好的飽腹作用而攝入熱量又較少。這個水果的確可以幫助您減輕體重。

  那沙拉醬呢?沙拉醬是由雞蛋、橄欖油或大豆色拉油、釀造醋這三樣東西組成的。其中雞蛋和釀造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就不用說啦,橄欖油和色拉油都是植物油,不含膽固醇,而且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也是健康的食用油。可是,在沙拉醬裡面,這些健康的食用油佔了80%以上,而每一份(15g)沙拉醬中所含熱量約為100卡路裡,大約等於小半碗米飯。所以色拉醬是名副其實的高熱量高脂肪的東西。吃多了就好像在喝油一樣。

  其實,水果沙拉真的是健康美味的食物,只是看你怎麼吃而已。如果您是沙拉控,喜歡醬比水果多的話,不妨用質地較濃稠的酸奶代替大部分的沙拉醬,甚至隻用酸奶作為拌料。因為酸奶中脂肪含量僅僅是8%,而且含有豐富的鈣質,和水果一起也一樣美味。如果您喜歡水果多一點,沙拉醬一點點就可以的話,選擇沙拉醬也是非常健康的。

  另外,水果只是作為日常膳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並不是全部。不能單用水果替代一天三餐的正餐,水果只是三餐以外的補充。但正如我們上面所提到的,水果是體積大熱量低的食物,在三餐以外補充水果,可以很好地做到控制三餐的攝入量,減少一天的熱量攝入。那就可以實現您美麗苗條的夢想啦!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