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吃什麼減肥最快 開心果+牛肉能快速甩肉!

2015年08月10日13:40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什麼減肥最快 開心果+牛肉也能快速甩肉

  溫補瘦身的食物一:去脂前腿牛肉

  是哦,親親 沒有看錯哦,真的哦!牛肉也可以減肥的哦!

  牛肉(前腿)是僅次於豬肉的中國人第二大肉類食品。牛肉(前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量小,牛肉的前腿肉脂肪含量極小,如果將周圍的脂肪去掉,脂肪含量比腓力肉更小。對於愛吃肉的妹子來說,牛肉(前腿肉)不失為首選。而且牛肉(前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補氣益氣,滋養脾胃,有助於治療筋骨酸軟、氣短體虛等症狀。

  一周吃一次牛肉,既滿足肉欲又溫補不胖。但是食用牛肉(前腿肉)應去脂。

  溫補瘦身食物二:開心果

  啊哈,真的沒有看錯哦!零嘴開心果也是減肥佳品的哦!

  開心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裡、高纖維的顯著特點。每天進食28克,大概49顆左右的開心果(熟),對於控制體重非常有利。這是由於大腦接受吃飽的信息需要大約20分鐘,吃開心果(熟)需要剝殼,這樣可以延長食用時間,讓人產生飽腹感和滿足感,從而幫助減少食量和控制體重。由於開心果(熟)富含油脂,不僅能為機體排毒,還可以潤腸通便。因此,開心果也是堅果中其中一樣溫補瘦身的良品。

  溫補瘦身食物三:桂圓

  桂圓亦稱龍眼,營養價值高,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作用,可以減肥人士提供多種營養,補充能量損失。 桂圓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搭配紅棗,泡制紅棗桂圓茶或搭配小米熬成小米桂圓粥,都對補身減肥有良好的作用。

  溫補瘦身食物四:銀耳

  銀耳是一種含粗纖維的減肥食品。營養價值也很高,每百克干銀耳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8.3克、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維生素B10.002毫克、維生素B20.14毫克、尼克酸1.5毫克、核黃素0.14毫克、抗壞血酸4毫克。現代研究証明,銀耳的粗纖維有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故有助減肥作用,搭配紫薯制作紫薯銀耳羹,溫補減肥雙效合一。

  溫補瘦身食物五:白蘿卜

  白蘿卜味甘性涼,有消膩、去脂、化痰、止咳等功效。它還含有膽鹼物質,能降低血脂、血壓,含有芥子油等物質,能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防止其在皮下堆積,非常利於減肥。白蘿卜熱量也比較低,

  100克才21千卡,不到米飯的1/15。白蘿卜宜與豆腐皮、豆腐絲、豆腐干、腐竹和油豆腐同食,利消化。

  溫補瘦身食物六:芋頭

  芋頭又稱芋艿,營養價值近似於土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而不會引起中毒,是一種很好的鹼性食物,芋艿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N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艿可補中益氣。

  溫補瘦身食物七:紅薯

  紅薯是一種富含膳食纖維非常豐富的食品,它當中含有的大量纖維素可以使自主神經得到活化,可以在場內制造新細胞,有利加快新陳代謝。紅薯富含糖、蛋白質、脂肪和各式各樣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可以充分地被人體吸收,紅薯對於營養不良的人非常有療效,並且具有補中益氣的功效,紅薯特別適合中焦脾胃虧虛、小兒疳積的患者。

  哈哈,干吃番薯會很難咽下去?來,做個番薯蔬菜豆漿湯,美味又減肥!

  材料:紫地瓜50克 黃地瓜50克 紅地瓜50克 芋頭100克 馬鈴薯100克 南瓜150克 豆漿 500㏄ 水600㏄ 昆布素6克鹽適量。

  做法:

  1。紫地瓜、黃地瓜、紅地瓜、芋頭、馬鈴薯、南瓜均洗淨、去皮、切小方塊備用。

  2。熱鍋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入所有做法1處理好的材料充分拌炒均勻,倒入水大火煮開,改中小火續煮至所有材料熟軟,再加入豆漿續煮2分鐘,最后以鹽和昆布素調味即可。

  溫補瘦身的食物八:枸杞

  枸杞子能養肝,滋腎,潤肺,據現代藥理研究,可延緩衰老、保肝、降血脂、抗脂肪肝、降血糖等作用。枸杞子含有的脂肪成分主要是亞油酸,是一種健康的脂肪,具有滋腎、潤肺、補肝、明目以及降脂減肥的功效。用枸杞泡水喝,是非常有益的,其降血脂作用可能有利於其減肥。枸杞泡水代茶飲,多平補而不膩,一般服用一個月體重減輕3kg。

下一頁
(責編:(實習生 王明明)、彭亮)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