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款黃瓜刮油食譜 讓你越吃越瘦【2】

2015年08月21日08:4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6款黃瓜刮油食譜 讓你越吃越瘦

清爽黃瓜卷

一、原料:

1.主料:黃瓜2根、胡蘿卜2根、白蘿卜1個、蔥少許。

2.調料:鹽,香油,糖,醋

二、做法:

1.先將胡蘿卜,白蘿卜削去外皮,切成段,沸水煮5分鐘后切成大薄片蔥也放沸水使之變軟,和蘿卜片一起過涼水備用。

2.把黃瓜,蘿卜切絲,用鹽,香油,糖,醋拌勻,腌制20分鐘。

3.將腌好的胡蘿卜絲,白蘿卜絲和黃瓜絲分別卷入已燙軟的黃瓜皮和蘿卜片裡,最后用蔥段系緊就好啦!

皮蛋黃瓜湯

一、原料:黃瓜2根,皮蛋2個

二、做法:

1.將黃瓜皮削掉,切成細條

2.皮蛋剝殼后切瓣,一個切4瓣就好

3.鍋裡放油,將皮蛋放油裡煎煎,這樣做是為了保持皮蛋切破后的形狀,煮湯時也比較不會渾湯

4.皮蛋煎好后加水,放些姜米提味,湯熬一會后放黃瓜條,黃瓜煮多久視自己的喜好而定,喜歡脆些的就少煮一會,喜歡軟些的就多煮一會

5.最后放鹽就可以起鍋啦。

效果:鬆花蛋較鴨蛋含更多礦物質,脂肪和總熱量卻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欲,促進營養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涼,降壓。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皮蛋跟黃瓜一起使到減肥效果更加好。

黃瓜粥

一、原料:大米100克左右、鮮嫩黃瓜1-2根、精鹽少許、一小塊生姜

二、做法:

1.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后,切成薄片,放在旁邊備用﹔

2.將生姜切成絲,也放在一旁備用﹔

3.將大米放入鍋內,淘洗干淨,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將生姜倒入鍋中﹔

4.把鍋置於灶上,點燃灶火,用大火燒開后,將黃瓜片倒入鍋中,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爛,再煮至湯稠,起鍋前,放入少許精鹽調味即可﹔

效果:粥是很多MM都十分喜愛的食物,因為粥不但簡單易做、口味清淡還可以幫助瘦身和美容。此粥則是夏日裡美白、降署的不二選擇,最好每天早晚食用,可以潤澤皮膚、祛斑、減肥。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卜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上一頁
(責編:聶叢笑、彭亮)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