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天潤乳業:對惡意歪曲事實並惡意傳播者追究法律責任

2015年08月21日20: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1日電(記者胡仁巴)21日,上市企業新疆天潤乳業股份有限公司召開新聞發布會,對近期網絡媒體中傳播的“天潤濃縮酸奶變質長毛生蛆”事件作出正式回應,產品質量不存在問題,作為事件的受害人將對網上惡意傳播及惡意中傷天潤乳業的行為,追究法律責任。

在新聞發布會上,據新疆天潤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劉朋龍介紹,14日,有網友在微博上貼出圖片,顯示一包愛克林包裝天潤酸奶內有一塊褐色塊狀物,希望生產廠商對此作出解釋。

15日,天潤乳業對此事件給予高度重視,緊急採取措施,派技術人員前往現場,並對疑似存在質量問題的酸奶以及包裝進行了專業鑒定。經檢測該酸奶包裝內褐色物質為灌裝高溫封口時,滴落在袋口的奶液遇高溫后瞬間焦化褐變的固體物。

對於檢測結果,當時該消費者表示予以諒解,並撤回了個人微博發布的相關消息。

然而就當該企業認真負責處理相關事件時,16日,疆內某微信平台未經核實事件真實性,下載相關照片,篡改編輯,歪曲事實並重新發布標題為“長毛,還有蛆?即將要讓天潤酸奶刷屏了!”的消息,讓原本已經平息的事件再次發酵,給天潤乳業帶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為了讓消費者放心消費天潤產品,我們將不定期舉辦消費者開放日活動,邀請廣大消費者參觀乳品加工廠,讓大家對產品有全面認識。同時,也借此讓消費者和媒體對企業食品安全生產進行有力監督。”劉朋龍說,18日,該公司首次組織了媒體開放日活動,請媒體記者現場參觀公司主要產品生產流水線,並向媒體記者作了相關情況介紹。

“對於相關詆毀性報道和不負責任的轉發,公司已委托律師進行調查並將保留通過法律手段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的權利。”劉朋龍說,整個生產過程從原料奶的注入、分離、消毒一直到最后的灌裝出產品,是在封閉無氧環境下進行的,長毛不可能,生蛆也就更不可能了。

“希望企業能拿起法律的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另外也希望消費者能夠理性消費。”參加此次新聞發布會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院長助理馬君剛証實,該企業濃縮酸奶自2015年2月上市以來,已累計接受產品檢測7批次,除8月20日抽檢產品正在檢驗外,其余批次產品檢驗均合格。

“作為該事件受害人,天潤乳業公司已於8月19日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已經正式受理案件,日前正在偵查過程中,天潤乳業同時保留追究相關責任人民事責任的權利。” 劉朋龍說,截至目前當地公安部門已介入調查。 

(責編:史雅喬、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