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東凌糧油出售主營業務 連續虧損或是出售主因

2015年09月07日07:5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東凌糧油出售主營業務

  廣東東凌糧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凌糧油”)昨日發布的重大資產重組進展公告稱,公司擬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計劃出售公司大豆加工業務的相關資產,目前擬定的交易對手方為公司控股股東廣州東凌實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關聯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東凌糧油出售的大豆加工業務是公司的主營業務。有業內人士表示,東凌糧油大豆加工業務近年來連續虧損是公司出售的主要原因,與此同時,公司收購了中農集團的鉀肥業務也是為了公司找到新的出路。

  據了解,由於近年來國內大豆加工業務形勢嚴峻,市場上大豆加工產品處於供過於求的情況,以大豆加工業務為主業的糧油企業業績普遍下滑,數據顯示,東凌糧油在2014年虧損高達4.71億元,在2015年上半年公司依然沒有能夠實現轉虧為盈。

  今年7月20日,東凌糧油發布公告稱,經過資產重組,公司將通過發行股份的形式獲得中農集團旗下中農國際100%股權,進軍鉀肥行業。事實上,在2014年8月,東凌糧油就發布了關於擬37億元收購中農集團旗下中農國際100%股權的公告,在當年9月底,東凌糧油與中農國際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大豆、谷物等農產品貿易、植物油加工、鉀肥產銷展開合作。

  有業內專家表示,東凌糧油將自己的主營業務出售給母公司,將可能把鉀肥業務作為自己新的主營業務,借助中農集團在鉀肥領域開採、生產、銷售方面的優勢來尋求更有潛力的盈利點。“但鉀肥行業在近年來一直處於低迷狀態,並且從鉀肥行業的整體企業狀況來看,東凌糧油還將面臨更加激烈的行業競爭,東凌糧油是否能夠依靠鉀肥業務來提升業績還有待觀望。”上述業內專家坦言。(記者 錢瑜 實習記者 孫昊天)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