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大蒜的功效有哪些 教你最抗癌的大蒜吃法

2015年09月18日08:3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教你最抗癌的大蒜吃法

大蒜的功效與作用裡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抗癌作用,不過要怎樣吃大蒜才最抗癌並沒有多少人知道。同時,挑選到優質的大蒜也是很重要的。在這裡,我們不僅要告訴你最抗癌的大蒜吃法,還有挑選大蒜的妙招,別錯過了。

最抗癌的大蒜吃法

大蒜素對腸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每天不能吃太多。天津營養學會理事長付金如解釋,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盡量不要吃生蒜,如果吃,每天最好別超過1瓣﹔腸胃好的人,適宜量則是每天3瓣。但整瓣生咬,很容易吃多,不妨把蒜搗碎,跟醋配在一起,這樣既不會食用過量,也能起到提味防病的效果。大蒜搗成泥,能達到最好的保健效果,可以讓大蒜中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這兩種有效物質充分結合,抗癌效果更好。

吃蒜還要根據季節和體質而定。付金如指出,夏季濕氣重,多吃蒜可以除濕邪,但秋冬季節干燥,容易上火,最好少吃。對於體質虛弱和胃腸衰弱的人,可以適當吃些熟蒜,比如烤蒜、入菜或腌制成糖蒜,可以有效減少大蒜素對腸胃的刺激。需要提醒的是,吃完大蒜不要馬上喝茶,有可能引起胃疼或消化不良。

那麼,大蒜要如何挑選呢?

大蒜的挑選妙招

良質蒜頭:蒜頭大小均勻,蒜皮完整而不開裂,蒜瓣飽滿,無干枯與腐爛,蒜身干爽無泥,不帶須根,無病虫害,不出芽。

次質蒜頭:蒜頭大小不均勻,蒜瓣小,蒜皮破裂,不完整。

劣質蒜頭:蒜皮破裂,蒜瓣不完整,有虫蛀,蒜瓣干枯失水或發芽,變軟、發黃、有異味。

以上就是吃大蒜抗癌的最佳方法,快來試試看吧。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