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假煙七團伙橫跨九省市 涉案金額高達2000多萬元

2015年09月25日08:2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假煙七團伙橫跨九省市 涉案金額高達2000多萬元

龍川縣鐵場鎮一宗制販假煙案牽出涉案金額2000多萬元的大案 35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龍川縣警方昨日通報,歷經長達9個月的偵查,河源市公安機關聯合安徽、福建、湖北、四川等9個省市的警方,成功破獲7宗網絡銷售假煙案件,先后抓獲犯罪嫌疑人35人,打掉犯罪團伙7個,搗毀制販假煙窩點12個,繳獲假冒品牌香煙一大批,涉案金額高達2000多萬元。

果場暗藏假煙窩點

今年1月上旬,河源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得到一條線索,該市龍川縣鐵場鎮谷前新和村源森果場有一假煙生產窩點,生產規模較大。

1月13日凌晨,河源市公安局經偵支隊聯合龍川經偵大隊、煙草部門工作人員對該假煙生產窩點進行突擊行動,在該窩點成功查獲制販假煙生產線一條,現場繳獲假冒雙喜、黃果樹、牡丹、中華、玉溪、芙蓉王等品牌香煙以及販運假煙車輛等一批,涉案金額300多萬元,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胡某建、黎某亞等18人,工場老板曾某在逃。

警方偵查發現,該團伙背后隱匿著一個龐大的銷售團伙,他們上線和下線都是單線聯系,銷售網絡龐大。工場老板曾某被抓捕歸案后,牽出了銷售接頭人詹某飛。據詹某飛供述,其通過物流平台與互聯網平台運輸銷售假煙,並利用QQ發布銷售高仿煙的信息,向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江蘇、重慶、雲南、海南、湖南等地銷售假煙金額達2000多萬元。

搗毀假煙窩點12個

鑒於案情重大、涉及面廣,公安部於8月21日將此案列為“全國集群戰役”進行重點調查。經過細致偵查,該銷售網絡的基本信息、團伙組織架構、主要人員身份情況已基本摸清,收網時機已經成熟。

9月7日凌晨4時,在公安部經偵局和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的統一指揮協調下,廣東、安徽、福建、湖北、重慶、四川等地的公安機關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在收網行動中,河源警方搗毀互聯網銷售假煙窩點1個,現場抓獲嫌疑人8人,搗毀倉庫一個、銷售假煙商行4個,凍結資金100萬元,繳獲銀行卡8張、物流清單若干、記賬清單和賬本、批發香煙的宣傳資料若干、電腦兩台、手機9部、作案車輛2輛、摩托車3輛,涉案金額達1280萬元。

據河源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政委陳毅濤介紹,此次戰役中,河源警方聯合7省警方摧毀了一個橫跨廣東、福建、四川、安徽、江蘇、重慶、雲南、海南、湖南等省、市的特大互聯網銷售假煙犯罪團伙,斬斷了一條生產、運輸、銷售假煙的利益鏈條,並繳獲了大批假冒香煙、制假原材料、制假設備,有效地避免了各種假冒品牌的香煙流入社會。(記者曾煥陽 通訊員劉偉東)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