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廣西食藥監抽檢80批次食品 4批次花生油不合格

2015年11月16日08:1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西抽檢發現有些花生油黃曲霉毒素B1超標

  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通報了對80批次食品進行抽檢的信息。其中合格產品76批次,不合格產品4批次,不合格產品全部為花生油產品,不合格原因為黃曲霉毒素B1超標。

  通報稱,此次抽檢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中的重金屬、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劑、品質指標等21個指標,涉及17家企業18批次產品。

  其中,不合格產品為廣西貴港市覃塘區好純香食用油廠、廣西玉林市大鍵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廣西貴港市覃塘區益昌油房生產的散裝花生油和廣西浦生糧油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5L瓶裝壓榨一級花生油。同時,廣西貴港市覃塘區益昌油房生產的散裝花生油黃曲霉毒素B1超標10倍。

  專家分析,造成花生油產品中黃曲霉毒素B1超標的主要原因是花生原料在種植、採收、運輸及儲存過程中受到黃曲霉等霉菌污染,或企業在生產時沒有嚴格挑揀花生原料和進行相關檢測,沒有採用精煉工藝或工藝控制不當。

  針對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區食藥監局已組織各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不合格食品及其生產經營企業依法查處,並責令違法生產經營企業及時採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記者翁曄、程群)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