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一波三折 火鍋底料第一股闖關IPO再生變

2015年11月19日08: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火鍋底料第一股闖關IPO再生變

  暫停多日的IPO重啟后,備受關注的首場IPO發審會在召開前夕生變。原本四川天味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山東天鵝棉業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同時上會,但發審委17日晚間的一則公告,卻將天味食品的IPO申請暫時擱置,火鍋底料第一股闖關IPO再次生變。

  上會前夜被取消審核

  証監會網站的消息顯示,鑒於四川天味食品尚有相關事項需要進一步落實,決定取消第187次主板發審委會議對該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

  根據昨晚的最新消息,山東天鵝棉業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首發)已經獲証監會發審委審核通過。

  公司稱只是推遲上會

  對於公司IPO申請被臨時叫停,天味食品新聞發言人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公司IPO申請沒有如期上會,只是推遲了上會的時間而已,並非叫停,主要是相關材料需要提交,因此,發審委臨時通知保薦機構准備材料,目前公司也在等証監會通知下一次上會的時間。

  天味食品此前公布的招股說明書申報稿顯示,該公司主要從事川味復合調味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目前已形成以火鍋底料、川菜調料、香腸臘肉調料為主的產品系列。

  IPO之路一波三折

  以生產火鍋底料起家的天味食品的IPO之路極不平坦。公開信息顯示,早在2012年,天味食品曾試圖闖關IPO,后自動終止新股發行審查。兩年之后公司宣布再度重啟IPO,但因整個新股發行放緩未果。2015年該公司再度公布調整過的招股說明書申報稿。如今,上市就差臨門一腳,不料卻再次生變。(記者敖曉波)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