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怎樣炒土豆絲最好吃?記住四個小妙招

2015年11月27日08:21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怎樣炒土豆絲最好吃?記住四個小妙招

土豆絲是很多人心中的美味,但土豆跟所有的食物原料一樣,刀工越細、刀口越多,營養素損失就越大。如何在確保美味的同時留住更多的營養呢?

第一,應該把土豆清洗干淨后再去皮,直接切絲后不要浸泡,就算不馬上烹炒也可以用保鮮膜封住后放於冷藏櫃中,這樣可以盡可能地防止土豆中的一些營養物質氧化、發生褐變。

第二,盡量縮短切配和烹制的間隔。土豆絲焯水是可以的,雖然會損失一些營養素,但這樣會使所有的原料同步成熟,並且縮短烹調時間,從另一方面講烹炒時間縮短也會減少營養損失。

第三,炒土豆絲應該選用急火快炒的方式,這樣能在最大程度上留住營養。

第四,在炒土豆絲時加入適量的醋,不僅會增加菜品口感,還會提高蛋白質、鈣和維生素C等營養素的吸收率。

需要提醒的是,烹炒土豆絲時要記住不可放鹽過早,一則鹽具有很強的滲透壓,會使土豆絲口感變軟,二則放鹽早了也會使鹽分過多地滲入原料內部,從而減少表層鹽含量使菜品咸味不夠,在不覺中增加鹽的食用量。

(責編:聶叢笑、權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