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山西汾酒2015年業績預增5.7億元

2016年01月26日08:0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汾酒2015年業績預增5.7億元

  昨日晚間,山西汾酒發布2015年年度業績預增公告,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增加40%-60%。

  據2014年山西汾酒的財報顯示,公司營業收入為39.16億元,淨利潤為3.56億元。這也意味著2015年山西汾酒的淨利潤約為4.98億-5.7億元。對此汾酒認為,業績發生變動的主要原因是營業收入增長,廣告宣傳費等支出減少,公司開展“雙增雙節”活動成效明顯。

  據了解,山西汾酒屬於區域性強勢品牌,但在全國布局並不平衡,對此汾酒集團表示,培育全國性大單品將成為公司的發展重點,未來汾酒將聚焦重點產品,逐步形成青花汾酒2個大單品、老白汾酒2個大單品、大眾汾酒多元化的產品格局,逐步形成1-2款全國化大單品。

  業內人士指出,汾酒謀劃全國性大單品是其突破地域限制、布局全國市場的重要戰略。因為汾酒一直立足於山西,在省內並無同等量級的競爭對手,在全國市場拳頭產品缺失曾是企業的短板。(記者 劉一博 朱欣悅)

(責編:曾璇、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