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男人吃燕窩有6大好處 燕窩怎麼吃更營養

2016年01月28日13:17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男人吃燕窩有6大好處 燕窩怎麼吃更營養

眾所周知,燕窩是常見的補品之一,適合很多人進補食用。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男人吃燕窩的好處有哪些以及吃法,冬季可以試吃燕窩來養生哦。

男人吃燕窩的6大好處

去除肺燥:許多抽煙的男士肺部不清,燕窩中所含有的多糖抗體維生素,可以增強免疫機能,長期食用燕窩,可以滋潤肺臟。可以說,燕窩是抽煙男士去除煙燥的好選擇。吃燕窩更可以使人皮膚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男性的皺紋。據吃了燕窩的一些男士說,吃過2---3個月的燕窩,即明顯感到肺部清爽舒服,而且皮膚好了很多。醫學上面認可的具有滋陰養顏、止咳治喘、補腎益氣等藥用價值。

恢復精力:不少男士工作繁忙或晚上熬夜加班,容易疲勞,免疫力降低。這時候適當吃些燕窩,有利於男士們恢復精力,增強身體抵抗力。

改善膚質:燕窩中的豐富活性蛋白和膠原蛋白可以改善男士的皮膚,增強皮膚彈性,讓男士們精神矍鑠,盡顯自信魅力。

內臟器官:燕窩可以協助內臟器官營養補充和運動,有效預防疾病。降低膽固醇等對身體有害的因子。

呼吸系統:男人應酬比較多,吸煙、喝酒,長期這樣會造成對呼吸系統的損傷。加上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睡眠不足,身體會處於亞健康狀態。燕窩對男士有良好的補腎強肺、防止虛損等功效,特別是對於那些“老煙槍”來說,燕窩是不可多得的“洗肺”、潤肺佳品。

美容養顏:男性的膚質跟女性有很大的不同。男性荷爾蒙刺激皮脂分泌,皮脂腺和汗腺都比較大,面部生長胡須。皮膚偏油性容易油膩,酸度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也比女性多。因此,保持皮膚的水分及干爽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燕窩中的膠原蛋白成份,有助於補充水分及提升男士皮膚的儲水能力,同時控制過剩的油脂,令皮膚保持干爽。此外,燕窩中的膠原蛋白成份還能夠使的男士的指甲變得更強韌,頭發長得更濃密,關節也比以往更活動自如。

那麼,燕窩應該怎麼吃最好呢?

燕窩的營養吃法

烹制前先將燕窩漲發,其方法有鹼發、蒸發和泡發。泡發法是先用涼水將燕窩浸泡,等其脹發泡透后,用一白色帶沿的瓷盤注入清水,將燕窩輕輕地撈出放於盤內(因燕窩和盤子均為白色,有毛和其它雜質易於發現,用尖頭攝子擇去燕毛、雜質及變質部分。一定要擇干淨,操作要輕,不能把形狀弄亂和把燕窩絲弄斷。擇淨后再用涼水洗淨,放入湯內用文火慢慢燉爛。

文火隔水燉為宜。隔湯燉,或做菜肴、藥膳。食前以溫水浸泡,去淨羽毛、血液及雜質。

燕窩性質平和,功效滲透慢,需堅持服用方有神奇效果。

接下來,還有吃燕窩的注意事項,繼續來看看吧。

男人吃燕窩的注意事項

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因為燕窩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因此在吃燕窩的時候,也要少吃酸性的東西,至少要避免同時吃。

吃燕窩的時候不要抽煙或者少抽煙,同時要避免二手煙。

在服用其它藥物的時候,不管是中西藥,期間都可以吃燕窩,只是要避免同時吃,一般要隔開一兩個小時。

吃燕窩要避免同時喝茶,因為茶葉裡面含有茶酸,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最好就隔開1小時再喝。

吃燕窩講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進食,干燕窩每次3∼5克,即食燕窩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臨睡前空腹吃最好。

對於服用阿斯匹林過敏的朋友,建議不要吃燕窩。

燕窩對男性有好處,但是在吃之前要先多了解哦。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