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4種“健康食品”小心吃 效果可能適得其反

2016年02月24日09:0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種“健康食品”小心吃 效果可能適得其反

營養快餐

面對高壓的都市生活,惡劣的空氣環境,大家似乎對健康生活方式有著前所未有的關心。時下市場上充斥著眼花繚亂的健康食品,但是真就像他們所宣傳的那麼好嗎?今天,我們將為大家分享披著“健康光環“的4種食品,也許它並不像廣告中那樣健康無害,甚至還可能適得其反!

\

無麩質食物

無麩質食物是國外正在流行的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據最近的消費者全國性調查顯示,美國成年人中63%的人認為無麩質食物會改善他們的健康並且有助於減輕體重。而另一項調查顯示近90%的人認為他們是麩質過敏體質,因此購買無麩質的食物是為了避免過敏。

除非你被醫院診斷出患有麩質過敏或者腸胃疾病,否則沒有必要將含有麩質的食物排除在你的日常食物外。有研究發現長期食用無麩質食物反而會帶來更嚴重的健康隱患。無麩質的食物往往有更多的熱量、脂肪、鈉和添加糖反而增加了肥胖的危險。並且長期食用無麩質食物的人往往缺乏一些營養素包括B族維生素、鎂、鈣、鐵和鋅。另外你還有一個拒絕它的理由就是它的價格高出含有麩質食物價格的許多。

黑巧克力

也許大家都有聽說黑巧克力具有減肥、增強記憶力、降低心臟疾病的多種益處。其實這都是來源於黑巧含有的可可黃烷醇。有研究表明長期食用可可黃烷醇,隨著年齡的增長可幫助降低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但不幸的是,並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含有可可黃烷醇,通常情況下,在制造黑巧克力的過程中可可黃烷醇會遭到破壞,所以很難保証黑巧克力可以促進你的健康。

為了確保可可黃烷醇的含量,你不妨尋找含有這種成分的保健藥,這樣做不僅降低了熱量和脂肪的攝取,還減少了肥胖的風險。

能量棒

近年來,能量棒成為很多人必備的零食之一,但購買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有些能量棒充滿了添加糖和飽和脂肪酸,並超過300卡路裡,大大超出了餐間點心的熱量。

如果一定要買的話,你可以根據成分來選擇,比如不超過200卡路裡的熱量,少於2克的飽和脂肪酸以及10克以內的糖分。當然你也可以考慮把能量棒換成一個高質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比如一杯干果、是1.5盎司的酸奶或者是三到四片的全麥餅干。

調味酸奶

酸奶對於身體的好處大家並不陌生,但是如果不小心,酸奶可能會由一個健康食品變成增加卡路裡的炸彈!在天然的原味酸奶中每杯大概含有16克的糖分,這種糖分就像是水果、蔬菜和乳制品含有的糖分一樣,並不會對健康造成威脅。但是如果你食用的是調味酸奶,你將可能會額外多攝入15克糖分和60卡路裡的熱量。

請繼續保持食用低脂或者無脂的天然原味酸奶,你可以適量放入蜂蜜、楓糖漿來進行調味,這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