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粉碎性骨折現場如何急救 患者需要補充這些營養

2016年02月24日13:27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粉碎性骨折現場如何急救 患者需要補充這些營養

粉碎性骨折屬於完全性骨折,指骨質碎裂成三塊以上,又稱為t或y型骨折開放性骨折是指骨折處皮膚或粘膜破裂,骨折端與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折會使人變成瘸子。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壓痛,局部腫脹和出現瘀斑,肢體功能部位或完全喪失,完全性骨質尚可出現肢體畸形及異常活動。那麼,粉碎性骨折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在骨折是比較嚴重的! 粉碎性骨折就是斷骨處斷裂成幾塊,如果選用石膏固定,骨頭接上,稍有錯位,就會留下后遺症,再說石膏並不能固定正骨,因為石膏是軟體的,只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固定而已,石膏上久了,會使關節僵硬,無法彎曲,對以后的生活帶來緒多不便。

建議用夾板體外固定,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傷,及時就醫進行進一步治療。

粉碎性骨折的現場急救

1、肢體骨折可用夾板和木棍、竹竿等將斷骨上、下方兩個關節固定,若無固定物,則可將受傷的上肢綁在胸部,將受傷的下肢同健肢一並綁起來,避免骨折部位移動,以減少疼痛,防止傷勢惡化。

2、開放性骨折,伴有大出血者,先止血,再固定,並用干淨布片或紗布覆蓋傷口,然后速送醫院救治。切勿將外露的斷骨推回傷口內。若在包扎傷口時骨折端已自行滑回創口內,則到醫院后,須向負責醫生說明,提請注意。

3、疑有頸椎損傷,在使傷員平臥后,用沙土袋(或其他代替物)放置頭部兩側以使頸部固定不動。

4、腰椎骨折應將傷員平臥在硬木板(或門板)上,並將腰椎軀干及兩下肢一同進行固定預防癱瘓。搬動時應數人合作,保持平穩,不能扭曲。平地搬運時傷員頭部在后,上樓、下樓、下坡時頭部在上,搬運中應嚴密觀察傷員,防止傷情突變。

5、送醫院診治。

粉碎性骨折要注意補充這些營養

鋅、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愈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愈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愈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愈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卜、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愈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