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千禾味業挂牌首日秒停 營業收入3年來原地踏步

2016年03月08日07:46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禾味業挂牌首日秒停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繼海天味業后,又一調味品企業千禾味業昨天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千禾味業以頂格價開盤,開盤后迅速大漲43.96%后遭臨停。截至收盤,該股收報13.23元。

  與海天味業差不多,千禾味業主營也是醬油、食醋等調味品和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劑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但和年收入接近100億元的海天味業比起來,千禾味業年收入相差甚遠。數據顯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千禾味業的營業總收入分別約為6.13億、6.51億和6.24億元,近年來幾乎是“零”增長,而且2015年收入水平還有所下滑,故此被網友調侃為“原地踏步走”。同期在淨利潤方面,分別為7047萬、5297萬和6653萬元。而海天味業去年前三季營業收入就達到81.22億元,淨利潤18.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1.61%、20.12%。按此增速,海天味業去年全年營業收入或將突破100億元。

  作為一家地方性調味品品牌,千禾味業此次募資3億多元,擬投資年產10萬噸釀造醬油、食醋生產線項目。不過對於這種地方品牌的產能擴張,有分析師表示為之捏把汗,因為調味品市場已出現產能過剩,可能會造成整個市場供需矛盾加劇,導致行業整體利潤水平降低。

(責編:曾璇、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