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椰棗能排毒治便秘 3種吃法更健康

2016年04月06日09:12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椰棗能排毒治便秘 3種吃法更健康

椰棗為什麼如此受歡迎呢?除了因為椰棗獨特的味道以外,還因為椰棗具有其他棗類食物所沒有的功效與作用。如果,你還不了解椰棗的功效與作用,就一起往下看看關於椰棗營養價值和吃法的介紹吧。

椰棗的營養價值

椰棗因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天然糖分,被譽為最有營養的干果,有“沙漠面包”的美稱。

椰棗的果肉中70%以上都是單純的果糖,非常易於消化,可作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此外,椰棗的脂肪及膽固醇極低,在餐前食用會減少正餐的進食量,因此有利於減肥。椰棗是阿拉伯民族早期賴以生存的最原始的食品。據美國和阿拉伯食品與營養學家用現代科技手段,對阿拉伯椰棗的營養成分進行分析,椰棗具有人體所需的絕大部分營養,包括7種以上維生素,而且具有抗癌功能。一個人每天食用6個椰棗就能生存,是國際營養專家認可的戰備食品。事實上,椰棗成為幫助回教徒每年完成齋期所必備的聖品。

椰棗的功效與作用

椰棗和預產期: 椰棗通過調節和鬆縮作用可以刺激子宮,而這樣則有利於婦人生產。子宮是一個相對大的肌肉器官,在生產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糖分。所以孕期的女人服用椰棗十分有好處,至少在分娩時可以清理腸胃並為孕婦增添動力,從而順利生產。

椰棗治療肝病:椰棗具有排毒功效,節食期間的早餐如果堅持使用椰棗。那麼,椰棗的排毒功效會清理肝臟裡的毒素和重金屬。另外飲用椰棗汁也可治療扁桃體發炎以及感冒、發燒。

椰棗和兒童用藥:椰棗中的糖分很容易被吸收和消化,所以他常常被用作治療兒童的腸胃病。如果把椰棗汁和牛奶混合在一起飲用,也會對老人有益。椰棗與蜂蜜混合后,每日服用三次可以治療兒童痢疾。另外,這種混合物也有利於兒童出牙。

椰棗治療性功能低下:椰棗汁可由於強壯心臟,也能治療性功能低下。椰棗和牛奶、蜂蜜混合食用后對男女雙方性功能恢復都有益處,可以說這種汁液就是強身健體的天然偉哥。當然這種補品對老年人也十分有用,他可以增強老人的體力,同時能夠排毒養顏。

椰棗治療便秘:椰棗還能治療腸內擾動並恢復與增強腸的功能。椰棗可以在腸內建立廣譜良性細菌,椰棗也會像粗糧一樣治療便秘。

既然椰棗有這麼多的功效與作用,應該怎麼吃呢?

椰棗的吃法

椰棗煮粥:椰棗可以晒干在煮粥時加入少許食用。

椰棗糕點:椰棗還可以去果肉做成棗糕等點心食用。

椰棗燉食:椰棗可以在燉雞燉肉等時加入幾顆提味。

椰棗雖然有很多的好處,但是也要適量食用哦。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