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激發創新意識 娃哈哈首屆全國名校廣告創意精英賽啟動

2016年04月28日15:08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娃哈哈全國名校廣告創意精英賽”正式啟動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曾璇)4月27日,“娃哈哈全國名校廣告創意精英賽”在京啟動。此次大賽旨在搭建娃哈哈集團與中國知名高校廣告傳媒專業學生創意交流的新平台,通過比賽進一步拓展學生視野、提升專業技能、激發創新意識,為大學生走入職場做一次實戰演練,同時進一步發掘出更富有創意的作品、更優秀的人才。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書記陳文申、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丁俊杰、娃哈哈市場部部長李鳳媛以及來自北京大學、中央財經大學等師生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本次比賽邀請國內20所傳媒專業領先的高校參加比賽,通過命題策劃創意大賽,評選出10個優秀小組,進入“娃哈哈·精英訓練營”階段。精英訓練營由國家廣告研究院安排講師授課及指導,採取72小時制強化培訓的方式,通過授課、小組演練與小組發表三個環節,最終將評選出優秀創意獎若干名,由大賽組委會為獲獎小組頒發榮譽証書,娃哈哈集團提供相應獎勵。

宗慶后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全國名校廣告創意精英賽是娃哈哈營銷實踐基地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希望娃哈哈能與中國最好的20所名校共同打造一場專業而又富有生產力的大型賽事,我們榮幸地邀請到了國家廣告研究院、高等教育學會廣告分會、傳媒大學廣告學院作為比賽的承辦和支持機構,邀請丁俊杰教授作為此次大賽的評委主席,邀請中國傳媒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等全國名校師生共同參與,希望能打造國內大學生廣告創意策劃最高規格創意賽事,我們會將這一賽事作為品牌活動一直延續下去。”

宗慶后同時表示,目前飲料的主要消費群是80后、90后、00后,這些年輕人一代更比一代有想法、有個性、有創意,因此當我們尋求創新突破的時候、當我們的營銷傳播工作遇到瓶頸的時候,希望能夠問計於大家,娃哈哈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從“娃哈哈”的品牌名,到“非常可樂”的品牌名,也是經過了多次的征集、論証,最后才確定下來的。因此,希望在本次廣告創意精英賽各位新銳的90后大學生們能給我們帶來更多更新、更好的創意,也讓我們發掘一批更優秀的人才。

陳文申說:“中國傳媒大學和廣告學院的發展一直都離不開業界的支持,這些年,我們一直在產學研方面進行堅持不懈地探索,與諸多企業展開了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合作。廣告學院借助國家廣告研究院這一平台,推進政產學研工作的開展,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鼓勵學生參與實踐,從實踐中獲得鍛煉。這次‘名校廣告創意精英賽’的舉辦,為同學們爭取了一次實踐鍛煉的機會。”

“娃哈哈·首屆全國名校廣告創意精英賽”正式拉開序幕的同時也標志著坐落於中國廣告博物館的娃哈哈品牌文化展正式開始。據悉,此次展覽將為期一個月,將多方位地展示娃哈哈29年來企業發展歷史、品牌營銷發展歷程等,可以說是中國品牌營銷的一個縮影。

“娃哈哈·非常營銷創新論壇”現場

此次大賽啟動儀式上,宗慶后和丁俊杰還以論壇沙龍的形式與學生進行交流、答學生問,開展了一場學生與企業之間零距離的對話。

“一切的營銷創意都應該建立在消費者的需求上,做企業想要吸引消費者,就要了解消費者。80后、90后是充滿希望的一代,他們比他們的父輩視野更加廣闊、接受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速度也更快,他們敢想敢做、思維活躍,在創新上也就更能有所建樹。要解決好大學畢業生畢業后的種種現實問題,他們是國家和民族創新必不可少的力量,要讓他們在施展才華時沒有后顧之憂。”會后,宗慶后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強調。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